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年香港艺术节多部精品全球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董芳)明年2月9日至3月12日的五星期里,弹丸之地的香港将迎来一场艺术盛宴,由106场、共48个舞台节目和五个展览组成的2006年香港艺术节将隆重举行。届时,来自全球各地四十个艺术团体、超过千人的顶尖艺术家将为观众献艺。

  本届香港艺术节将是国际艺坛举足轻重的团体最新力作首次亮相的一个舞台。英国国家剧团历来最成功的剧目《高校男生》世界首演,先于其在纽约百老汇的演出;台湾编舞
大师林怀民2000年至2005年三部力作《行草》《行草贰》《狂草》组成的《行草三部曲》也将由台湾云门舞集献出;台湾优剧团制作、台北优人神鼓和嵩山少林寺武术馆联合演出的《禅武不二》,结合了少林功夫、鼓、舞三门艺术,成为众人期待的亮点。

  本届香港艺术节的演出中,多名瑰宝级人物都将现身。戏剧方面,易卜生的名作《娜拉》将被德国导演汤姆斯·奥斯特·迈尔重新演绎;创下香港本土音乐剧场高峰的全新音乐剧《白蛇新传》也将上演。戏曲方面,粤剧名伶阮兆辉精心挑选了十五名接班人演出多出名剧的《梨园朝晖显光芒》。

  据悉,香港艺术节选择面向内地开展宣传,旨在能吸引到内地的艺术爱好者前去,像《美女与野兽》、“朗拿度杂技团表演”这样的合家欢节目也非常适合家庭成员一同观看。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