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严宽:出现绯闻我无法控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为演《金色年华》苦等三年

  新快报讯(记者曾乐)在《金粉世家》姊妹篇《金色年华》剧组里,除了吴竞、黄梅莹、王伯昭、舒耀瑄、刘佳佳、米扬、丹江等一批《金粉世家》的演员外,“双生”之一严宽,也算得上是老“金粉”了,因为他为这部戏足足等待了三年。

  《金色年华》,以双生双旦的格局讲述了一个上世纪30年代爱恨情仇的家国故事,严宽饰演的方国维,暗恋艾晚晴(黄圣依饰)多年,却只能做兄长做老师,与成子华(蓝正龙饰)从情敌变兄弟,从一个事事如履薄冰的旧中国公职人员成长为一个抗战英雄。角色在成长,严宽也在成长,他说方国维让他迈进了演艺的金色年华。

  不介意与蓝正龙比较

  《金色年华》是双生的戏,观众不约而同地把严宽与蓝正龙相比较。不过严宽称自己并不介意:“我们欢迎良性竞争,有竞争才会有进步。在戏里,我是蓝正龙的哥哥,在生活中我刚好比他大两个月。蓝正龙不太善于沟通,我希望他能打开自己!演员是公众人物,必须让人了解,要展现自己的魅力、性格等,在这方面,蓝正龙过于收着藏着了。”

  而在戏中,严宽认为“双生”成子华、方国维有着不同的魅力,成子华热情奔放,方国维温婉偏内在一些,他最具震撼力的时候就是他为国献身的时刻。在现实生活中没有方国维这样的人存在,他很吸引眼球,也很有气度。方国维毕业于黄埔军校,有点少壮派的感觉,他对国家有一腔热血,遇事也非常冷静,基本上是一个忍辱负重、顾全大局、讲究策略的悲剧性人物,要慢慢地才能体会到这个角色的魅力。

  把黄圣依当妹妹

  在《金色年华》中,方国维(严宽)对艾晚晴(黄圣依)是理想主义的爱,对她的爱是有节制、恰到好处的,若即若离却不能割断联系,更多的是精神支柱。而方国维对李俊娜的感情是后知后觉的。失去艾晚晴后,方国维开始自我反省,明白生活没有完美,最后勇敢地接受了别人的爱,选择李俊娜,是他对现实的理解与妥协。严宽称:“艾晚晴与李俊娜,一个是有心结的至爱、一个是新生的爱自己的。想要轻松的话,就选择李俊娜吧。”

  对于自己跟黄圣依的绯闻,严宽解释道:“快杀青时,出现了一些我无法控制的事情,我是问心无愧的。黄圣依,我一直当她是一个小妹妹,我要爱护她给她一个空间。但有些事情我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发了短信给她,表明我不能操纵一些事情,请她理解。”

  

严宽:出现绯闻我无法控制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