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松江丝网版画留住淳朴民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3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始于1985年的松江丝网版画日前在上海图书馆展出佳作精品。为保护这一民间艺术奇葩,上海图书馆决定收藏100件松江丝网版画。

  松江农民丝网版画吸收了原有农民画的经验,利用现代丝网感光技术进行版画创作,突出肌理效果,表达作者感情。其主要创作基地设在松江区文化馆,曾在华阳桥、李塔汇两地成立“松江农民丝网版画研究会”和“松江农民丝网版画社”。丝网版画的农民作者多
时达近百人,分布在车墩镇、古松镇和叶榭镇,共创作了千余幅作品,松江区档案馆和图书馆都有收藏。

  由于上海郊县日趋城市化,农民画创作遇到了瓶颈,创作队伍如今只有十来人。即使这样,农民画作者依然坚持走进农村体验,把日新月异的变化搬进画面,将淳朴的民俗在画中保留下来。

  □莫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