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天翰墨亮出“精彩法兰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4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静责任编辑 章乐天

  出生于法国兰阁的迈克尔·亨利是一位具有无可争议的地位和声望的艺术家,有人曾评价他的声名“像怒放的花朵一般为人所熟悉”,他的一幅风景绘画昨天起在上海春天翰墨画廊展出,同时现身的还有另外32位来自法国的艺术家的70多件艺术品。

  “精彩法兰西———二十一世纪法国艺术家”艺术展由爱泉文化艺术公司与春天翰墨画廊联合举办,将持续到12月6日。参展的画家、雕塑家、陶瓷和玻璃艺术家均曾参加法国官方艺术家沙龙,展出的部分作品专门为此次展览而创作。以巴黎都市生活、欧洲自然景色等为对象的艺术作品,在显现法国艺术家与众不同表现手法的同时,更能令人领会欧洲的人文风情。参展的雕塑艺术家米歇尔·塞拉的作品拥有一种特别的力量,并和自然保持着平稳的关系。他的艺术人生中创造了许多各种各样的大型雕塑,并在世界各地展览,被不少博物馆收藏,此次展出的是他的人体雕塑;旅居法国的韩国女画家韩美敬能够在她的作品里显示出清凉的静物,在表现出真实的同时又增添诗的魅力,展出的一件大胆而温和的绘画便是她熟练的技巧和丰富想象力的体现。

  据悉,这些作品均来自法国的ES画廊,修复古迹是这个画廊的特色之一,他们曾邀请21位艺术家以被大风暴刮倒的凡尔赛城堡的名贵树木为材料进行创作,这套《风暴雕塑作品》在各地的展出都曾引起不小的轰动。此次展览只是该画廊代理和收藏作品的一小部分,包括风暴雕塑系列作品在内的其他精彩艺术品都将有望在上海展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