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饶湘平用绘画“回忆贵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4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静责任编辑 章乐天

  画家饶湘平生在贵州,并长期生活在贵州山区苗寨。在云贵高原人文地理环境的熏陶与影响下,他以自己的艺术作品表现当地人的生活。“贵州回忆———饶湘平油画作品展”今天起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展出。

  饶湘平的创作以油画为主,并有少量版画、水彩、雕塑和陶艺等。苗族人在艰苦生存状态下的勤劳和勇敢常是他的灵感源泉,作品多以苗族人的生活、节日场景为主题,创作风格写实,体现浓郁的古典情怀。

  2002年,饶湘平将自己的油画工作室搬到上海。此次展览由30幅油画及20幅素描作品组成,从中可以看出画家对那片土地的热爱与眷恋,并努力唤起人们回首自然、呼吸真纯的情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