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可持续发展中改善人居环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4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徐明怡责任编辑 章乐天

  昨日,2005年中国(上海)国际建筑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典礼在西郊宾馆举行,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丹尼尔·比奥先生以人居环境与建筑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作了专题演讲报告,他表示,眼下改善人居环境势在必行,此次建筑文化交流活动为实现“建筑节能”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由于目前贫穷人口大量涌向城市,导致全球近1/3的城市人口生活在贫民窟中,据有关方面统计,全球目前有11亿人口的居住环境非常差,每天的生活水准在1美元以下;在全球范围内,还有20亿人口缺乏饮用水和基本卫生设施。比奥认为,除了政府有关各级部门应努力改善现状外,诸如建筑师等相关专业人员更应该拥有一份社会责任感,并在设计及施工中从技术层面对改善人居环境作出贡献。

  本次交流活动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持续至本月27日结束,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挪威、日本、韩国、

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建筑业专家齐聚申城,就“建筑的文化内涵与城市发展”的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