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曲《大长今》版权再起波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45 沈阳今报

  湖南卫视称超女不侵权今报讯(首席记者唐晓诗)超女唱《大长今》的主题曲到底是不是侵权,湖南卫视回答的很模糊:“没做商演,应该不算吧!”

  日前,丰华音悦文化公司和富士太平洋公司召开记者会,共同宣布拥有《大长今》主题曲《呼唤》的版权代理,并声明国内外拥有此歌合法版权的只有陈慧琳的粤语版和张韶涵的国语版,其他包括超女在内的翻唱者和使用者均未得到合法授权。

  虽然提及超女翻唱属于侵权,但两家公司并没有通过法律予以追究的意思,《大长今》主题曲的作者———韩国的任世现也表示了同样的立场。

  超女在比赛中演唱《大长今》主题曲到底算不算侵权,天娱公司表示他们并不清楚,“比赛中发生的事应该由湖南卫视负责。不过叶一茜在超女巡演中唱过这首歌,版权问题是演唱会当地承办方解决好了的。”

  记者联系到湖南卫视一位相关人员时,他表示,对有关版权的具体细节不是很清楚,他委婉地称,“中国的版权都不太严密,其实只要不做商演,‘超女’为湖南卫视造造势,应该不存在侵权的问题。”

  另据了解,超女当时在比赛中翻唱《大长今》主题曲完全是为电视剧播出造势,该歌曲的版权所有者知道后并没有予以阻拦。只是随着超女的人气达到顶峰,甚至埋没了合法演唱者,才引发了有关版权问题的一系列争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