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获欧盟多元文化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伦敦11月24日专电香港影星成龙23日在英国首都伦敦荣获欧盟2005年全球多元文化奖,这是为了表彰他为促进世界多元化与文化融合所作出的贡献。

  当日在伦敦市中心的拉迪森酒店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布莱尔亲手把奖杯颁发给了成龙。切丽在颁奖仪式上说,成龙在世界各地拥有各个年龄层的影迷,他拍的电影具有真正的全球性。她和布莱尔首相都喜欢成龙的电影,布莱尔喜欢成龙
的《尖峰时刻》,而她本人则喜欢《环游世界80天》。

  据BBC中文网24日报道,在今年英国影迷评选世界50大电影明星的活动中,成龙是唯一榜上有名的华人演员。成龙担任了中国香港的照顾老年人大使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他还为联合国防治

艾滋病和清除地雷的行动担任代言人。

  成龙在接受BBC中文部采访时说:“我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得这个奖。我是凭良心做想要做的事情,做我应该做的事情,做对得起国家、对得起自己的事情。赢得这一奖项证明我过去这些年走的路是对的。”成龙还说,在他自己看来,他的功夫片之所以出名,除功夫和演技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他的功夫片动作不残忍,笑料不下流,永远为小孩子着想。

  在谈到下一步计划时,成龙说,他将于12月5日开拍一部名为《婴儿计划》的影片。在这部影片中,他将兼编剧、监制和演员于一身。

  成龙23日上午还前往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与布莱尔夫妇及其他英国内阁成员见面,随后还前往英国议会参观,引起了不小轰动。此外,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还为他量身材,以便制作他的蜡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