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晓庆要凭“金大班”再“震”美国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2: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易芝娜摄影/魏辉

  22年前曾收过“美金花篮”

  刘晓庆主演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前日起在广州友谊剧院连演三晚。继大半个月前刘晓庆到广州开新闻发布会之后,本报记者再次于广州首演后的庆功宴上独家采访了尚
未卸妆的刘晓庆。

  载歌载舞很鲜活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其实就是“刘晓庆的精彩一夜”。虽然刘晓庆一再强调这场演出是“整体合作的成功”,但刘晓庆在其中显然占了很大的比重———当晚友谊剧院门口停着好几辆大车,车身上全写着“刘晓庆巡演”的字样;20多名保安到场“保护”她但场面仍然拥挤,其中一名保安甚至被挤得摔下了舞台……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讲的是徐娘半老的舞女金兆丽准备为结婚收山,在离开夜总会前最后一夜发生的事,以倒叙的手法回忆了她两段刻骨铭心的恋情。就像当年在电视剧《武则天》中一样,刘晓庆又一次挑战年龄跨度———从20岁初做舞女到40岁人老珠黄。演出中刘晓庆的多才多艺尤其令人惊喜:《夜来香》、《梦中人》等几段小曲,刘晓庆唱得甜滋滋的;探戈、水兵舞等也跳得有板有眼,其中她与大学生男友以一段二人现代舞来表现亲热戏,格外有创意。此外,刘晓庆在戏里还经常有些“小动作”,生动的表现力令观众不时会心微笑。

  

刘晓庆要凭“金大班”再“震”美国人

  图:刘晓庆演“活”了“金大班”

  自认把话剧带“火”了

  演出完毕,观众没有立即退场———刘晓庆率众演员谢幕时,观众纷纷挤到台前用手机拍照。刘晓庆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句就说:“每一场我都在进步。今天我的演出还可以,刚及格吧。”

  直到庆功宴上,逐渐放松的刘晓庆才说出了真心话:“我的确不是这个角色的第一人选,却是最合适人选。这个角色导演要求演员漂亮,有身材,能唱会跳,还要有影响力,不容易找。我演这个角色没想过拿奖,也没想过会创下票房神话———最初在上海听说卖1800元一张门票,我都吓坏了。接下来还要去台湾、美国和新加坡演出,我希望能越演越好。”说着她露出了小女生一样的得意神情:“我觉得是我把话剧又带火了。有位东北监狱里的囚犯也被我的努力感动,特意写了个剧本拿来要我演。”她还回忆起多年前的往事:“1983年我去美国办影展,把美国人都‘震’了,当时还曾收到过美金做的花篮。美国观众说我是中国最好的演员,我当时就说:‘错了,中国像我这样的太多。’这次我们要去美国演《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要让美国人再‘震’一回。”

  

刘晓庆要凭“金大班”再“震”美国人

  图:《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让刘晓庆又“牛”起来了

  老友说她“没整容”

  广州首演结束时,唯一被允许登台献花的是刘晓庆的老友郑明明。这位化妆界名人自称自己从未落下过任何一场《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她的确每场都有进步,而且学习能力非常强,比如百乐门比赛跳舞那一段探戈,她本来不会跳的,我看着她在一个星期内完全学会。”郑明明说,她很自豪自己有这位朋友,甚至称刘晓庆是“无价之宝”。“她爱热闹爱朋友,对身边人非常好。每次有不愉快的事,她都说‘我忘了’———像那次‘出事’后,她也只说‘我忘了’,不提往事。”

  作为化妆美容业界的专家,郑明明还主动向记者澄清:“刘晓庆的确没整过容,也没拉过皮,当然她也会在适当的时候做做激光嫩肤,但那只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并非整容。那次为美容院代言,是因为对方开出了几百万元的价码,那些传言也算是为此付出代价吧。刘晓庆能一直保持年轻,关键是她心态好。”

  

刘晓庆要凭“金大班”再“震”美国人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