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996版《笑傲江湖》中的“令狐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2:44 黑龙江日报

  香港演员吕颂贤虽然主演过很多“坏蛋”角色,但给内地影迷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他在1996版《笑傲江湖》中出演的那个风流倜傥、桀骜不驯的“令狐冲”。25日下午,当吕颂贤现身“卡宾”哈尔滨旗舰店主办的哈尔滨“宾”峰对决PARTY时,“令狐大哥”受到了哈尔滨“粉丝”的狂热追捧。

  当一身时尚装扮的吕颂贤出现在现场时,数百名“粉丝”尖叫声连连,“令狐大哥
”魅力可想而知。在之后不论是参加活动还是接受媒体采访时,操着一口普通话的吕颂贤也是一脸灿烂笑容,有啥说啥。

  最喜欢演坏人

  因为形象健康,吕颂贤经常出演正直干练的警察,如《兼职警察》、《离岛特警》等。但吕颂贤当天坦言自己其实演起“坏人”来更得心应手,“我喜欢演坏蛋是因为我觉得,演好一个坏人比演好一个好人更具有挑战性。像我在《还我今生》中演的那个反派弟弟,我自己就很喜欢。”

  说起时装戏和古装戏偏爱哪样,吕颂贤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不过吕颂贤称自己可不是因为拍古装辛苦,“实在是因为我皮肤不好,一粘头套就会过敏,很难过。”

  当有媒体提及李亚鹏版的“令狐冲”遭到众多非议时,他谦虚地说:“我也不敢说我演的‘令狐冲’有多好,大家喜欢看我演的‘令狐冲’大概因为我们比较忠于原著,和人们想像中的‘令狐冲’差距不大吧。”当被问起他的感情生活,吕颂贤很认真地说,目前感情很稳定,女友是香港人,在他心目中,女友漂亮、可爱又很有才华,是个自由撰稿人。

  来哈学说东北话

  与荧屏上相比,生活中的吕颂贤显得瘦弱一些,所以当主持人体贴地问他冷不冷时,吕颂贤笑着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哈尔滨,以前总听说这里有多冷,这回体验到了,不过还好,我挺得住。”

  在活动中,吕颂贤的亲和力也展现出来,面对主持人让他可以用粤语跟哈尔滨影迷交流时,吕颂贤直摇头:“不好吧,我怕一些人听不懂。”之后,他还跟主持人学起了东北话。最后,“学有所成”的吕颂贤表示自己收获很大,“我现在知道了,夸女孩儿好看得说‘贼漂亮’,夸男孩儿就得说‘贼帅’。”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