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孟姜女哭长城搬上歌剧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7: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秦始皇修建长城的历史和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家喻户晓,11月26日至29日中国全总文工团在航天(二院)礼堂推出由著名编剧、作曲吕远主创的歌剧《秦始皇与万里长城》,优美的“桃花腔”将首次亮相北京舞台。

  吕远介绍,《秦始皇与万里长城》并不是正史性的历史剧,有些人物是传说中已经有的,而故事和情节大多是虚构的,主要矛盾集中在秦始皇、徐尼鸣、孟姜女和范起良四个
角色上,没有大规模的舞蹈场面和大制作的战争场面,力求用音乐本身打动观众。剧中的演员大多是青年演员,扮演秦始皇的张大伟和张宇明都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孟姜女的扮演者张华丽、唐洁和曲丹还没有毕业,不过他们已经有过许多艺术实践,其中曲丹是著名女歌唱家吴碧霞极力推荐的优秀学生。

  在这部歌剧中将融合传统戏曲、大歌剧、轻歌剧和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元素,特别是一种叫“桃花腔”的民间演唱形式,将被孟姜女在剧中多次唱起,有兴趣的观众还可以跟随演员学习这种琅琅上口的歌唱形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