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民科学家颂诗歌朗诵演唱会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7:2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张继民)首场《精彩人生——人民科学家颂》诗歌朗诵演唱会,25日晚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周正、冯福生、洪流等艺术家们通过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李四光、茅以升、华罗庚、袁隆平等科学家的光辉形象,又一次跃然出现在人们心中,在场的清华大学师生频频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组织这一演出的艺术总监殷之光介绍,以诗歌朗诵演唱会形式,集中歌颂人民群
众所熟悉和爱戴的中国科学家,这在我国尚属首次。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朗诵艺术团联合举办的这一活动,还将转赴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高校为师生们义务演出。

  这一演出的诗歌作品,均选自《精彩人生——人民科学家颂》诗集,作者便是临场的科学诗人郭曰方。《中国,将还给世界一个奇迹——献给周恩来总理》《炽热的岩浆,冲出地层——给李四光》《丰碑,矗立在滔滔江河之中——给茅以升》《人生,是一道算不清的数学难题——给华罗庚》……随着节目的顺序,郭曰方昔日的作品,化为声的音符,给观众以深深的震撼。

  殷之光向记者介绍说,他和他同台演出的合作者们,很感谢《精彩人生——人民科学家颂》诗集的作者给他们提供了歌颂科学家的文学基础。这已不是他的第一次感受。他说,去年的一次名为《春天的聚会》演出上,他朗诵了郭曰方创作的《人民的科学家郭永怀》诗篇,同样获得很大成功,以至在场的一些科学家感动得流下了热泪。他期望有更多的诗人和艺术家合作,多多讴歌科学家的奋斗精神,唱响我们时代的主旋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