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2005新周刊新锐榜年度电视剧提名名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7:37 新周刊
 2005年年末,《新周刊》再次推出了年度新锐榜评选。“新新中国”是今年年度新锐榜的主题。整个榜分为人物、文化和生活方式三类,力求梳理2005年最有价值人物和事件、把握社会主流趋势和新锐走向。《新周刊》将于2005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新锐榜颁奖礼。以下为2005新周刊新锐榜年度电视剧提名名单:

  年度电视剧

  提名:《好想好想谈恋爱》/《亮剑》/《大宋提刑官》/《京华烟云》/《生存之民
工》

  《好想好想谈恋爱》:这部电视剧号称中国版《欲望都市》,编剧是一个极其了解女性心理的男作家,在他的眼中,城市正在越来越大,人们正在越来越孤单。身为女人,越工作越孤单;越投入越孤单。这部电视剧演绎了四个都市单身女人的情感故事,激起了都市一族的强烈共鸣.

  《亮剑》:张前导演的最新电视剧力作.是一部战争艺术和传奇色彩融会贯通的主旋律作品。改编自都梁的小说《亮剑》,叙事围绕李云龙展开,它的背景是战火纷飞的动乱年代。剧中除了李幼斌扮演的军人李云龙可圈可点,新“海岩女郎”童蕾塑造的军嫂形象也让观众眼前一亮.

  《大宋提刑官》:以世界法医学鼻祖宋慈(南宋)为原型,以其著作——世上第一部法医学专著《洗冤集录》为基础创编而成,由阚卫平执导。本剧由11个充满悬念、诡谲惊异的命案组成,如《李府连环案》、《梁羽生命案》、《遗扇嫁祸案》等,每个单元一个谜案,将悬疑与故事充分结合。

  《京华烟云》:根据林语堂长篇同名小说改编.名编剧联手打造新版《京华烟云》.二十年前搬上香港荧屏之后,赵雅芝塑造的美丽贤淑姚木兰深入人心,该剧一度成为经典。今由赵薇独挑大梁.赵薇能否胜任“中国最完美女性”姚木兰一角成为观众最关心的话题。该剧对原著改动较大,主要突出的是民族精神和京味文化。

  《生存之民工》:30集电视连续剧《生存之民工》是第六代导演管虎的转型之作,是去年成立的北京虎虎虎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投资的首部作品。剧中起用了40多位真正的民工表演角色,全剧采用肩扛摄像机拍摄,因此该剧被称做“平实纪录式电视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