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戏说05年娱乐圈十大“牛”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0:48 石狮日报

  年关将至,你方唱罢我登台的娱乐圈终于有段休憩日了!当然,这样的清闲日子仅属于那些人气骤降的“昔日巨星”,对于像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张静初、刘亦菲等平步青云的“新生代”,以及成龙、周杰伦等一拨叱咤娱乐圈多年却仍当红不让的“牛人”来说,此刻更是疯狂敛财之时。要知道,这年头红人很多,但大红大紫的“牛人”很少,“牛”也意味着明星等级日趋明显化。从今天起,本报会相继推出《娱乐周刊》、《体育周刊》,为读者朋友打造周末文化、体育大餐。今日率先登场的是:戏说2005年娱乐圈十大“牛人”,
本期介绍前五个,下期五个将依次是陈凯歌、成龙、刘亦菲、刘德华、冯小刚)。

  “酷”行其道——李宇春

  如果不把这位“2005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总冠军得主排在第一位,估计会有成千上万的“玉米”和我“拼命”。的确,纵观今年娱乐市场,李宇春真是红得一塌糊涂,例如以三百多万张的选票获得“超女”总冠军、登上“时代”杂志、成功以百万身价代言神州电脑、夏新等国内知名品牌,其身价已经超越国内众多一线歌手。近来更是风光无限,成为瑞士名表Swatch历史上首位中国地区形象大使,并成功入围“香港新城电台”评奖的“劲爆歌手大奖”,这也是中国内地歌手第一次入围该奖项,集众多“历史性的第一次”于一身的宇春究竟有何魅力?众多媒体和业内人士莫衷一是:国内缺少中性化歌手,这也成为李宇春为何深受“超女”评委、业内人士、歌迷喜爱的原因。虽说宇春的唱功不及张靓颖“飘”、声线比不过周笔畅,但她有一个与生俱来的特点:“酷”,这个字眼现在几乎成为宇春的专属形容词。在签约太和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拥有房祖名、张亚东、阿朵等歌坛生力军)后,老总宋柯特地邀请王菲御用制作人张亚东,为宇春打造第一张符合其“酷”的个性专辑,这张备受期待的唱片也告示着:2006年,李宇春将更“酷”。

  “海豚”陪伴——张靓颖

  虽然她只是“超女”季军,但凭借今年“星途”的走势,她绝对应该排名“牛人”第二。先不说其他的,仅仅“借势”可以媲美欧美一流歌手的“海豚音”(它是一种可以超越假音极限的高音,据官方统计,国内能成功运用此技巧的没几个),就足以让国内歌坛众多“前辈级”人物惭愧。正因为有此绝技,靓颖“吸收”了一拨明星“凉粉”(靓颖歌迷的简称),包括CCTV5的著名解说员兼主持人黄健翔、篮球评论员于嘉、凤凰卫视的曾子墨等,黄健翔更是放言:张靓颖可唱2008

北京奥运主题曲。对于那些钟爱欧美流行音乐的人来说,张靓颖绝对可以算作国内的“替代品”,虽说比不上巅峰时期的玛丽亚·凯丽、风靡全球的《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演唱者席琳·迪翁,但对于众多国人的欣赏水准来说,靓颖“欧美化”的音域高度够用了。

  目前正与众多巨星一起打造的《电影之声》的张靓颖,年终几乎没有休息时间,除了参与此片的演出及演唱外,冯小刚导演的贺岁片《夜宴》的英文主题曲交给靓颖,凭借《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奖的音乐大师谭盾对其演唱功底赞不绝口。现已经顺利签约中国最大的娱乐公司———华谊的张靓颖,其前途一片光明。

  可爱“叮当”——周笔畅

  在“超级女声”举行之前,提到“音乐才子”陶喆没人会知道周笔畅,但仅仅几个月后,提起“超女”亚军周笔畅,大家都会想到陶喆。当人物角色进行互换后,大家才发现:原来笔畅“牛”了。如果说李宇春是酷,那么周笔畅就是可爱。“超女”评委夏青直言不讳对周笔畅的喜爱,她儿子甚至将周笔畅比作“叮当猫”。如此可爱的笔畅自然而然拥有许多簇拥者,“超女”亚军的得票数就是其佐证。

  相比上述两“超女”,笔畅算最低调的。由于退出了风靡全国众多省会城市的“超女巡演”,她的曝光率远不及以前,但她并不在乎,“笔迷”们也不介意(笔迷:周笔畅簇拥者的简称)。外界盛传笔畅并不是退出巡演,而是经纪公司天娱公司将她全面“封杀”。先不管这事是真是假,“影帝”梁朝伟盛情邀请周笔畅参加爱心演出就足以证明这位今年人气极旺的“超女”的魅力。在天娱公司先后送走宇春、靓颖这两位炙手可热的新星后,周笔畅将是天娱公司明年重点打造的对象。

  我型我秀——周杰伦

  暑期出唱片且一年一张,是已经出道五年的“周董”的习惯。但今年暑期,他的新专辑却迟迟没有上市,这让歌迷望眼欲穿,经过数个月的耐心等待。11月1日,“周董”的全新大碟《11月的肖邦》“出炉”。在此唱片尚未登场前,其试听版在各大音像店已告罄,并且出现盗版。在当今不景气的唱片界,这算得上“奇迹”。业内人士认为,其销量有可能突破280万张,除了《夜曲》等一改往日曲风的新歌外,“周董”更是亲自执导了《发如雪》MV的拍摄工作。但有不少网友指责《四面楚歌》抄袭他人。当然,这都是捕风捉影的事儿,试想:样样求新的周杰伦可能去抄袭成品吗?正如他代言统一方便面的台词一样:有创意,才够味。与此同时,已经成为品牌的“无与伦比演唱会”风暴席卷全国,所到之处场场爆满。正如武汉“动感地带演唱会”组委会一工作人员对笔者说:只要他来,那绝对是赚钱的事。

  从2000年到2005年,周杰伦一直是中国台湾歌坛的旗帜人物。今年,他突破了过去的词曲唱等单调的发展模式,进军电影市场。在其“处女秀”《头文字D》中的表现,虽说算不上精彩,但绝对不差。况且和黄秋生、杜汶泽等香港实力派演员合作,对其演技的提高将有莫大的帮助。在前不久结束的“金马奖”颁奖典礼上,他更是凭借该片勇夺“最佳新人奖”。对于他来说,这是肯定,同时,奖项的诱惑力将愈加激发他多元化发展的野心。

  名扬天下——章子怡

  近日,各大门户网站娱乐版都有同样的消息:章子怡是国内女艺人中最富有的“富翁”,身价高达500万美元,即使当年红透半边天的“小燕子”赵薇,看到这个数字也只能默默念叨:同样是女星,为何差别这么大!实际上,章子怡是个颇有争议性的人物,在国内拍了一些影片,但反响不大,即使是去年的《十面埋伏》,似乎也没有太多的看点。但一到国外,“小怡子”便星光闪闪,频频出现在美国好莱坞、法国戛纳、德国柏林这些世界著名影星云集的地方。所到之处,镁光灯闪个不停,怪不得有权威媒体称:章子怡是最具东方女子气质的演员(类似的评价曾经似乎也给过巩俐)。

  这一切,还得感谢成龙的提携,在成龙最卖座影片之一的《尖锋时刻2》中,虽然戏份不多,但随着全球播映此片的国家和影院的增多,章子怡也越来越多地被欧美人士所接受。正因为如此,好莱坞一流导演斯皮尔伯格才会邀请她与巩俐、杨紫琼等名声在外的巨星合作,拍摄《艺伎回忆录》,要知道,在好莱坞,与斯大导演合作意味着奥斯卡奖和票房的“双丰收”。同时,章子怡与霍英东之孙霍启山若隐若现的绯闻,也助长了她的人气。以此看来,“小怡子”的星途无可限量。(杨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