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12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02 京华时报

  意外收获·马玲·

  前几天大学同学聚会,席间按男女分类扎堆,老公正坐在我的对面。

  忽然一抬眼,我瞧见老公领口处冒出一长条弯弯曲曲的线头,如果是从别处粘上去的线头倒也无所谓,要真是衣服领口脱了线,又被同学们看到了,多没面子啊!

  念头转了几转,好歹想到一个主意。我不时放下筷子,用手牵动衣领。俗话说“心有灵犀一点通”,我跟老公这么多年的夫妻了,“一点”不通,“多点”几下总会通吧。动作频繁了,老公有了察觉,下意识地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衣领。哈,果然是个外来物,一动之下线头消失了。我暗暗为自己的聪明才智得意,终于能踏踏实实地开吃开喝了。

  晚上回到家,我攒了一肚子话想向老公表功,无奈这位老兄多喝了几杯,倒头就睡。第二天下班,老公回来得有些晚,神秘兮兮地送上一个小礼盒,打开来,竟然是一条白金项链。老公说:“早该给你买的,下次同学聚会你就戴上它,免得脖子上光秃秃的还要用手去掩饰。”我顿时愣神。见我不语,老公问我想什么,我说:“我在想下次同学聚会是摸手指还是摸耳朵。”

  吃虾皮·成彩云·

  有个朋友爱吃虾,每次来我家都让我做虾给她吃,而每次她都嫌我做得少,吃得意犹未尽。

  那天她来,拎了两斤多虾,结果做了满满的两大盘子。她狼吞虎咽地吃着,面前渐渐堆起了好多虾皮,我跟她开玩笑:“你可够馋的,瞧瞧,这一会儿的工夫就吃出来这么一大堆虾皮。”朋友听后,看了看我面前寥寥无几的虾皮道:“你才馋呢,连虾皮都吃了。”

  妙用标点·王旭丰·

  儿子每次考试都会因标点符号使用不当被扣分。为了不让他再出现类似的错误,我每天给儿子详细讲解标点符号的用途。儿子听得认真,笔记做得仔细,我对儿子的这种学习态度非常满意。

  上个星期天,我让儿子做一套单元试卷。半个小时后,儿子写完了卷子,当我读到儿子的作文时,却大吃一惊。儿子是这样写的:有一天,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小鸟在树枝上叽叽地唱着歌,我坐在桌子旁专心致志地画画。这时,好同学李帅来找我下

象棋,我甭提有多高兴了。于是我赶紧收起彩笔……

  “作文后半部分呢?”“没了,卷子上没地方了,所以我只好写到这里。最后用的是省略号,表示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写。这可是你昨天教我的哟,这次省略号用得没错吧。”儿子振振有词地说。

  

减肥器械·刘娟娟·

  姐姐自生完孩子后,腹部的赘肉始终减不下去。姐姐相中一款专门用来锻炼腹部的电动躺椅。姐夫觉得贵,再加上家里面积小,没地方摆放,不同意买,但也不忘安慰姐姐:“你别急,让我考虑一下,结合咱家情况,我会给你买一种又简单有效又不占地方的运动器材。”于是姐姐满心期待着。

  两天后,姐夫拿回一对

乒乓球拍。姐姐一看,极力掩饰住失望对姐夫说:“我倒不是嫌它便宜不喜欢,关键是它运动的是四肢,我要减的可是腹部。”姐夫信心满满地回答:“别人打乒乓球运动的是四肢,可我还不了解你吗?人家打一个球你就得弯腰捡一个球,这样就可以锻炼腹部了。”

  国际长途·代淑蓉·

  公司的国外市场拓展工作进行得相当顺利。为了尽快提高大家的英语水平,公司专门请了一个大学教授来给大家讲课。要求学期完毕后进行考试,凡不合格者一律只领取基本生活费待岗继续学习。

  如此的利害关系使大家都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不仅上课时认真听讲,而且在办公室里也不忘相互促进,一有空便用英语进行对话。

  这天,我刚刚接完一个客户的电话便又和同事们一起大秀英语口语。不一会儿,电话又响起,我随手按下免提键,却仍然沉浸在和同事们的对话当中。电话那边的人似乎感到有些莫名其妙,老半天没说一句话。与此同时,同事们的英语对话声此起彼伏,大有一番异国他乡的味道。过了好一阵,电话那头终于传来了对方诧异的声音:“简直没道理啊,我只按了一下重拨键怎么就变成国际长途了呢?”

  退饮料·安红·

  小余夫妇来家串门儿,从社区小卖店买了一箱饮料。

  等他们走后,儿子左右摆弄着这箱饮料,忽然大喊:“爸,这饮料有问题,您瞧出厂日期是2006年1月26日。现在才2005年。”我和太太凑上前一看:可不是吗,箱包装、饮料罐底打的都是2006年1月26日。

  “这不明摆着欺诈消费者吗?”太太气冲冲地搬起饮料就要去社区小卖店。我拦住太太说:“一箱饮料至于吗?再说了,这饮料也不是我们买的。”太太说:“人们都是有了你这种心理,才纵容了某些商家的不法行为。”想想也是,太太前脚走,我后脚跟着下了楼。

  走进社区小卖店,太太满脸怒气。营业员小涛迎上前,问:“怎么了嫂子,火气这么大?”太太将饮料往柜台上一放,说:“瞧瞧你们这儿卖的饮料,我们敢喝吗?”小涛不解地问:“怎么了?”太太没工夫跟她磨牙,嚷道:“现在才2005年11月,而你们的饮料却打着2006年1月。”小涛看了看饮料,笑了,说:“嫂子,您瞧清楚了再说。”我和太太仔细一瞧,见包装上面写着:请在包装箱、罐底的日期前饮用。

  南北差异·马绘涛·

  我是北方人,老婆是南方人。我身材高大魁梧,老婆则娇小玲珑。那天我的好朋友大军带他的老婆来我家吃饭。

  说来巧了,大军是南方人,身材干瘦干瘦的,而他老婆是北方人,长得膀大腰圆。老婆笑着对我说:“看来差异很明显啊!你们北方人都是粗线条的,而我们南方人都是细线条的,呵呵。”大军和他老婆不由得脸一红。我看在眼里,忙在桌下踢了老婆一下,然后打圆场说:“那不一定,姚明不是南方人吗,你看他那个儿长的。”

  “中国有几个姚明啊?”老婆不知趣地立刻反驳,“你不能拿个别跟整体比。我说的是群体特征,你看我们4个人不就很有说服力吗?”老婆钻进这个话题里了,想了想继续说:“我知道原因了。这主要跟饮食有关。你们北方人喜欢吃馒头,而我们南方人喜欢吃米饭。”

  “这能说明什么?”我们齐声问。“馒头比米粒大呀!”老婆得意地说道。

  搭配·安祖·

  新来的科长善解人意,他的“搭配”习惯更是让我们拥护爱戴。

  前几天小丽的婆婆病了请两天假。科长了解情况后,说:“请两天假,再给你搭配一天,一定要把婆婆伺候好。”十一单位每人发两箱苹果做福利。科长吩咐秘书小黄:“再买5桶色拉油,搭配给在岗位上有特殊贡献的几位员工。”科长的安排让我们心服口服,这样才能体现出多劳多得的公正性嘛。

  最近科室里新购的几台电脑让我们爱不释手。小黄说:“如果科长能给咱们的电脑上再搭配一个摄像头就好了,嘿嘿。”中午下班前,科长进门说:“配置了新电脑,也该给你们搭配点什么。”听了科长的话,我们几个那叫激动,全站起来说:“谢谢科长。”科长走到办公桌前,拉开抽屉,拿出一摞材料说:“有新电脑了,给你们搭配点材料。你们几个中午加加班把它打印出来,下午急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