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资讯2005112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02 京华时报

  

文娱资讯20051127

  《缘分》

  播出:11月28日20:00BTV—4

  编剧:险峰、张为

  导演:陈武建

  主演:吴若甫、陈瑾、张凯丽、盖丽丽、翟乃社

  剧情:娴淑能干的医院外科主任谢雨婷,苦苦等待着出国四年的丈夫林可为的归来。但她等来的却是已经负心的男人和一纸离婚协议书。心计贪婪的白岚,为了追求富贵前程而抛弃了小

公务员魏崇纲,和大款李耀辉混在一起。为了达到和李结婚的目的,她不惜自导自演了一出捉奸丑剧。某医院外科大夫彭淑云无法忍受丈夫李耀辉的丑行,凄然与之离婚。不经意间,三个家庭崩溃瓦解了,六个处在矛盾旋涡中的中年男女和他们的三个子女陷入了一场情感和婚姻的大重组和大挣扎。爱与恨、情与理的较量展开,折磨和拷问着每一个人的灵魂。

  看点1:电视剧《缘分》讲述了三对夫妻从离婚走向再婚的过程。剧情针对婚姻的多变和现代家庭面临的挑战,让人深思。

  看点2:吴若甫在该剧中出演与陈瑾重组家庭的魏崇纲,是一个遭遇妻子红杏出墙后努力重建家庭生活,再度追求爱情和事业并对女儿尽责的厚道男人。陈瑾在该剧中饰演某医院外科主任谢雨婷。张凯丽在该剧中竭力突破刘慧芳的影子,塑造了一个坚忍、善良、宽容的知识女性形象。以风骚泼辣表演见长的盖丽丽此次出演为追求金钱而抛家弃夫的白岚,把一个在道德与情感之间挣扎的女人演绎得惟妙惟肖。

  (赵楠楠)

  书店有约

  王府井书店

  11月27日14:00,东方出版社举办《刘心武揭秘〈红楼梦〉》第二部首发式暨签售会。届时,著名作家刘心武先生将与读者作现场交流。

  中关村图书大厦

  11月27日10:30,北京新东方学校基础英语部听力口语项目主任李莘,举办“英语听说一点就通”主题讲座。

  北京图书大厦

  11月27日14:00,四层IT时空“电影巴黎”讲座。讲座内容涉及电影艺术、主题旅游等热门话题。活动现场将配合讲座放映相关内容的资料片。届时,作者彭怡平将到场与读者朋友见面。(卜昌伟)

  画展

  《我的西藏十年》

  时间:11月27日

  地点:人民大会堂

  内容:著名画家陈亚莲深入西藏采风,历经10年创作,作品以现实题材为主。其中《父亲》《提香》《生命的曙光》等作品都是首次面向观众。

  《我的西藏十年》着力用鲜活精致的画面和优美翔实的文字,展现藏区的壮丽河山,记录雪域高原人类的生存文化。其笔下的人物造型严谨,用笔苍劲,气势宏伟壮观。陈亚莲根据藏区人民的实际特征与他们的绘画理念,创立了自己独特的绘画方式与厚重又不失通透的艺术表现技巧,是中国新一代朴素主义画风的代表。(易东方)

  《战争存亡录》(美国)

  编导:马克·乔纳森·哈里斯

  主演:劳瑞·卡恩、科特·弗契尔、伊娃·海曼

  故事梗概:1933年,劳瑞·卡恩、科特·弗契尔、伊娃·海曼还是孩子。生活在德国、捷克斯洛伐克和奥地利的犹太人几乎没有一个人能预见自己的生活将要发生什么变化。

  1938年3月,随着德国纳粹将奥地利并入德国的版图,孩子们的童年画上了一个黑色的句号。父母们决定将孩子送往英国。

  看点:这是一部史料详实的纪录片。本片以二战中输送和挽救犹太儿童为主线,贯穿影片的是幸存遗孤的回忆和真实、珍贵的历史照片。

  时间:11月28日0:46CCTV-6

  《生死频率》(美国)

  编剧:托比·艾莫瑞奇

  导演:格里高利·赫里特

  主演:丹尼斯·奎德、詹姆斯·卡维泽

  故事梗概:36岁的警察约翰无意中找出了爸爸弗兰克生前钟爱的无线电设备。约翰接通了无线电,一个代号CQ15的人和他通话了。第二天他们再次通话时,约翰发现对方竟是自己30年前的父亲。他知道父亲会丧生火海,就提醒了他。果然,父亲安然无恙。约翰的旧剪报变了样。但他突然发现全家福上没了母亲的影子。

  警局里,一桩连环谋杀案的资料摆上了他的桌子。原本只有3个受害者的案子变成了10个。他惊诧地发现卷宗里有母亲的名字。父子二人抓住真凶并终于相聚。

  看点:本片获得2000年美国科幻/奇幻/恐怖电影奖“土星奖”最佳奇幻电影奖。

  时间:11月27日22:30CCTV-6

  《魔幻厨房》

  导演:李志毅

  主演:郑秀文、刘德华、言承旭

  故事梗概:慕容优是一家私房菜馆的老板兼厨师。虽然厨艺高超,但她深信因一个古老的咒语而危害到爱情的幸福。菜馆助手小可暗恋优并在一旁默默等待不断鼓励优克服自己的恐惧……

  时间:11月27日15:35BTV-2

  《大块头有大智慧》

  导演:杜琪峰

  主演:刘德华、张柏芝

  故事梗概:香港女警李凤仪因脱衣舞男大块头当众裸露而拘捕了他。李凤仪从档案资料中知道大块头原来是一个和尚。大块头觉得仪心地善良,跟仪说看到重案组警员的冲动,估计追捕疑犯时会两败俱亡,并扬言有办法捉到疑犯。仪遂答应跟大块头一起捉疑凶。

  时间:11月27日12:10BTV-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