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磊优势初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09 北京晨报

  宋丹萍长了一张沧桑的脸

  30集电视连续剧《夜半歌声》目前正在北京电视台播出,该剧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由黄磊执导,刘磊、大S、孙莉主演。而青年演员刘磊扮演的宋丹萍,之前有金山、乃社、张国荣三位明星演绎过,刘磊表示,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这张“沧桑的脸”。

  为什么会由何润东、刘磊两人演宋丹萍?正在河南安阳拍摄新戏《兵变1938》的刘磊告诉记者,“我也问过黄磊,他说一部电影90分钟,毁容的镜头不超过20分钟,所以张国荣可以戴面具;电视剧1500分钟,如果观众老看不到男主角的脸,那怎么行?所以得找两个人,一个毁容前,一个毁容后。至于为什么找我,黄磊说宋丹萍原来挺漂亮,被毁容后应该深沉得多,跟原来是两个路子。因为我长了一张比较沧桑的脸,就等于一张‘人皮面具’,这样不会吓着人,观众还可以尽情地观赏我的表情。”

  刘磊还表示,其实张国荣版《夜半歌声》已经是一个高峰,后面的演员要超越是难上加难,“所以黄磊导演才想用演技不错、观众又不是很熟悉的面孔,作为一个新人出演宋丹萍,我做梦也没想到。刚上电影学院就看了电影《夜半歌声》,是老师黄磊和张国荣那版,几年一轮回,宋丹萍落到了我身上,挺有缘分。很多人都拿我和张国荣比较,世界上只有一个张国荣,我很尊敬他,但我也会用自己二十多年的人生经历去诠释宋丹萍这个角色。电影版内容有限,故事主要是讲爱情,人物个性也不是很清晰。而我们这个电视剧版内容更丰富,讲述的是毁容后的宋丹萍复仇直至发疯、崩溃的心路历程,直到最后由大S扮演的若凡对他的爱,包括周围其他人对他的关心才使他的这种复仇心理慢慢得以缓解,爱化解了仇恨,爱包容了一切,爱让一切都平静了下来,这也是电视剧版《夜半歌声》有别于张国荣电影版《夜半歌声》的最大亮点。”

  晨报记者 刘鹏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