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盛典”变成时尚盘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03 华商网-华商报

  

“超级盛典”变成时尚盘点(图)

  李宇春

  

“超级盛典”变成时尚盘点(图)

  范冰冰前晚刚刚在上海结束的“MTV超级盛典”吸引众多明星前往。因为李宇春和张靓颖两位“超女”也盛装参加,不少人将这台晚会戏称为“超女”大聚会。然而这个原本为鼓励音乐创作而举办的颁奖典礼,却变身成为年终娱乐圈的时尚盘点,往届活动中有关音乐本身的奖项全部被取消。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变化原来是“MTV超级盛典”在年初被广电总局政策性叫停后采取的应对方式。

  音乐类奖项“蒸发”

  此次“MTV超级盛典”,吸引了Twins、孙楠等几十位明星前往,也算是给主办方撑了面子。而细心的歌迷却发现,参加此次盛典的大牌音乐人却不多,一向重视内地市场的港台艺人来得更少,刚刚发片的周杰伦也全无消息。而来得比较多的则是影视圈明星,比如刚刚发新专辑的范冰冰就在现场演唱了自己的新歌。梁家辉在颁奖晚会上拿到了“最具风格男演员”奖。

  往年该音乐盛典必不可少的“最佳男歌手”、“最佳女歌手”等奖项在本次盛典上全部蒸发,取而代之的奖项除了“最具风格歌手”和音乐有关外,其余四大奖项分别是“最具风格时尚艺人”、“最具风格演艺圈新势力”、“最具风格演员”、“最具风格电影”四个奖项。

  其实看不明白的不仅是观众,昨日记者联系到获得“最具风格演艺圈新势力”奖获得者胡歌,他告诉记者,起初被邀请参加超级盛典以为是做颁奖嘉宾,最终才知道自己会拿一个新人奖,也觉得相当开心,“我想可能是我在《仙剑》中唱歌了吧!”

  主办方称是一种创新

  音乐类颁奖活动突然变为时尚类颁奖盛典,这一做法,与MTV频道这一音乐类节目做主打的媒体所举办的颁奖活动风格不符。

  昨日记者联系到主办方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他表示此次的超级盛典的确和往届不同,取消了原有的奖项,办成比往届都更加新颖独特的盛典,以大巡礼的形式盘点全年音乐界、影视界、时尚界的热点人物和重大收获,“我们不再做音乐评奖了,但这种形式不是比单纯的音乐颁奖更有趣,而且更加时尚吗?”

  “变身”缘于曾被叫停

  昨日,主办此次超级盛典的MTV全球音乐电视的一位内部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其实此次音乐盛典之所以办成“四不像”,是因为在今年3月,国家广电总局出台对全国性文艺类评奖进行集中整顿的《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后,已经办了好几届的“MTV超级盛典”被列入叫停的音乐类评奖。

  这项规定显然对已经办了好几年的“MTV超级盛典”是灭顶之灾。为了保住这个品牌,MTV频道只能剑走偏锋,以“换药不换汤”的方式,把原来该盛典有关音乐的奖项全部取消,换成时尚界的一次年终盘点。这样一来,超级盛典就不属于被叫停的全国性文艺类评奖项目了,电视台使出此招也算无奈。

  如此“换药”的做法却让很多港台艺人拒绝参加这次颁奖典礼,“只是一个大Party,很多港台艺人都拒绝了邀请。”主办方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本报记者刘哲

  “超级盛典”获奖名单

  最具风格歌手:潘玮柏、Twins、古巨基、孙楠、许巍、梁静茹

  最具风格时尚艺人:罗志祥、范冰冰、爱戴、五月天、花儿

  最具风格演艺圈新势力:李宇春、张靓颖、刘亦菲、胡歌、刘嘉亮、刘维

  最具风格演员:梁家辉、周迅、陈坤最具风格电影:《如果·爱》王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