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三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43个项目入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怡责任编辑 韩飞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网站公布,经过为期四天的评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宣布从70份申报材料中选择出43个项目,列入“第三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单。

  其中包括中国新疆维吾尔大型综合艺术“木卡姆”、俄罗斯“雅库特”英雄史诗、乌干达树皮制布工艺、阿尔巴尼亚民间复调音乐、哥斯达黎加的牧牛人和牛车传统、日本歌舞伎、印尼波形刃短剑以及越南中部丘陵地区的铜锣文化空间等。其中非洲占9项,亚洲占12项,欧洲占11项;阿拉伯国家占4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占7项。中国和蒙古国联合申报的“蒙古族长调民歌”,比利时和法国联合申报的游行巨人与舞龙队,马拉维、莫桑比克和赞比亚三国联合申报的面具舞“GuleWamkulu”,以及冈比亚和塞内加尔联合申报的面具舞人“Kankurang”等4项为多民族合作申报项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为“这些人类古老传统流传至今,象征了世界文化的多样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