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沪出版界图书引进比例待提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佳责任编辑 韩飞

  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2005上海版权贸易恳谈会”昨日召开。培生、剑桥等来自近10个国家的世界著名出版机构和多家上海本地出版社参加了会议。

  上海市版权局局长楼荣敏表示,今年9月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统计数字显示,上海出版界向境外输出版权首次超越引进,达到1.03∶1,实现了输出与引进间的逆转,但目前在引进国内外优秀图书层面仍需加强。他认为,上海出版界目前引进的比例占7%左右,以社科、学术见长,品种分配较合理,但引进比例应进一步加大,期望近几年能达到10%,争取实现20%的比例。“引进图书占整体品种的20%是个比较合理的比例,我国多家知名出版社的实践已证明了这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