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Holcim可持续建筑大奖赛亚太区展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徐明怡 实习生 虞丽娜责任编辑 韩飞

  近日,中国首届Holcim可持续建筑大奖赛获奖作品全球巡展的亚太区展览开幕式暨可持续发展报告会在上海同济大学的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

  此项展览由总部位于瑞士的Holcim可持续建筑基金会和同济大学联合主办。展出作
品包括2005年Holcim可持续建筑大奖赛亚太区的金、银、铜奖以及获得纪念奖和鼓励奖的作品。中国地区有116个设计项目参赛,中国的设计师和规划师取得了亚太区金奖以及两项纪念奖、两项鼓励奖,占亚太赛区总奖项的1/3强。本次亚太赛区的评委、上海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规划师吴志强教授表示:“中国多项设计获奖,显示了可持续建筑在中国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和良好前景。”

  夺得亚太地区金奖的作品是上海建筑师常青教授的“杭州来氏聚落再生设计”方案,这是一个关于城乡结合部风土历史环境命运及其城市化方式的规划设计。据悉,在欧洲、亚太、北美、拉丁美洲和非洲中东地区大奖赛中获得金、银、铜奖的项目均有资格参与Holcim全球大奖赛,全球大奖获得者的名单将于2006年4月在泰国曼谷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