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策展人获连州杰出策展人称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2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徐佳和责任编辑 韩飞

  为期一周的首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于昨天落下帷幕,由于整个摄影年展的高水准的学术委员队伍、独具实验性的摄影展览,以及更趋国际化的摄影节运作模式,使得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受到了各方人士的关注。姜健、刘博智、画儿等获得了2005连州国际摄影年展摄影师称号。策划“走神———九人联展”的施瀚涛获得2005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年度杰出策展人
称号。李媚和曾翰获得2005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年度策展人称号。

  施瀚涛告诉记者,对于获得这样一个称号他感到非常意外,因为他策展的“走神”九人联展全部都是出生于1970年代后期至1980年代早期的上海新一代摄影师作品,颇具实验性。“上海摄影师在全国有影响的基本都可以称得上‘老一辈’,这次连州也没有多少上海摄影师作品,我的想法是让新面孔亮亮相。”

  本届摄影年展的学术主题是:双重视野———从连州出发,首次实现摄影、艺术、社会学、人类学、城市学跨学科的合作,从探讨摄影本身过渡到对影像文化的探究中去,以期释放影像全部力量。

  

上海策展人获连州杰出策展人称号

  “走神———九人联展”参展作品

  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以摄影为主,包含艺术、录像、装置、声音等不同形式的80多个展览。在展览期间,学术委员会组织了学术讨论。

  摄影年展总策展人段煜婷告诉记者,本次摄影年展特别邀请到哈佛大学建筑学博士刘珩来为展览作建筑空间设计,这一点与国际重量级的艺术双年展与摄影节达到了同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