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强:崔健歌声有男人的力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3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崔健这一次重返南京的舞台,对于他的忠实歌迷来说是一件极其有意义和值得庆祝的事情。晨报开通《说出你和崔健的故事》以来,受到了很多读者的关注,同时也受到了业内人士的支持。昨天,著名DJ李强先生给记者讲述了他和崔健的音乐故事。

  “我被崔健的歌深深影响”

  “用一首歌,可以迷倒一大片姑娘。”李强套用了高小松的一句名言作为我们谈话的开始。他本人就非常喜欢崔健的音乐,李强说,崔健的音乐“附和”了一代又一代的人,特别是对上世纪80年代青年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深深的影响,当然他也是被影响的其中一位。作为一位音乐节目的主持人,李强作过崔健的每一张专辑,主持人要传达个人的情绪,就只有通过声音和音乐。“每当我心情有起落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起《假行僧》”他说,“那是一首特别中国的且不同于崔健其他音乐类型的歌。是一种爱到无望,有点绝望的歌,特别符合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青年人的心情。”崔健的歌声有着一种特殊的力量,是男人的力量,而不是中国最不缺乏的柔美和温情,“现在的歌手不可能再像崔健那样影响一代人的成长了。”

  “崔健是一代宗师”

  李强在和记者聊天的过程中,一直用一代宗师来形容崔健的音乐。他说,决不能用歌手来称呼崔健,如果真的要给崔健扣一个头衔的话只能用音乐家、艺术家或者是一代宗师。对崔健音乐比较了解的人都不难看出,他的每一张专辑变化都非常大,他一直都在寻找着新的观念。随着崔健的影响力慢慢地不如从前,不光是因为崔健老了,更重要的是因为社会在改变,人们的观念在改变,80年代的青年人也变成了社会的中坚力量。“这次的崔健南京

演唱会是那些向青春谢幕的一代人的狂欢。”李强说,“我一定会去看崔健的演唱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