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超女最后的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39 南京晨报

  南京,去年的超级女声冠军出自这个唱区,南京,2005超级女声巡回演唱会第十场在这里谢幕,作为巡演的最后一场,昨晚的南京奥体内,粉丝们再次为超女疯狂,虽然看台上还有不少空位,虽然门口的黄牛票开始跳水,但这并不影响内场爆满的粉丝疯狂的热情,也没有让看台上团结的玉米、凉粉、盒饭们叫喊的分贝有丝毫的降低,不管在这之前超女们身上有过多少飞短流长,不管在这之后这群女孩子又会面对多少大风大浪,至少在2005年,她们是成功的,这一夜是属于她们的最后的疯狂,也许明天,她们或出现在电视剧中,或一张张
发着专辑,甚至明年,她们中的某一个就会回来开演唱会,但在这一年,这是她们最后的疯狂,所以,她们在这场演出中有了那么多的与众不同,歌迷们也用尽全力在这岁末为偶像的演出添上最后一把火。

  安又琪,主场冷

  去年的

超级女声对南京人来说意义非凡,他们目睹了一场从海选到决赛的盛宴,并在冠军的名单里自豪地看到了来自南京唱区的安又琪,但是今时不同往日,几场巡演下来,安又琪似乎总是遭到冷遇,这次回到“主场”,她刚开口的时候,台下歌迷还很给面子地有节奏地挥舞着荧光棒,但不一会儿,台下歌迷就失去了兴致渐渐冷场起来,“主场遇冷”对安又琪来说,这个残酷的现实只能说明一个道理:由来只见新人笑,有谁闻得旧人哭。

  黄雅莉,发如雪

  笔笔没来,三宝只剩一宝,黄雅莉有些孤单,不过还好,她还有可爱的荔枝们。小小年纪的她掀起了演唱会第一个小高潮,当她酷酷地坐在台阶上,一阵悠扬的前奏响起———《发如雪》,周杰伦的新歌,果然就像之前主持人李响偷偷透露的:或许有刚面市半个月的歌能在演唱会上先听为快。黄雅莉的一头蓝灰头发已经不是第一次亮相,不过还是给南京歌迷一个极大的震撼———远远望去,果然是发如雪啊。

  纪敏佳,飙高音

  当现场的大屏幕上打出纪敏佳的头像时,奥体内掀起了第一场沸腾。《poweroflove》,纪敏佳底气十足的第一句开口,就带动了现场观众一片欢腾,最后一句响彻入云的长高音更是让观众们无论是谁的fans都挥舞起手中可以挥动的任何东西,荧光棒、充气棒、海报,伴随着阵阵尖叫,现场high到了极点。“我从来没有把这首歌送给我的佳迷,《月亮之上》,谢谢大家!”还有什么比得到偶像的回馈更令歌迷疯狂呢?

  洁宝宝,哭到软

  最后的疯狂,当然属于成都三甲,而这些疯狂,是通过颜色而传达!红色的“洁”字牌牌,淡蓝色的海豚气球,黄色的玉米充气棒,依次上演。昨夜,一向爱笑的何洁却异常的伤感,甚至是煽情,“我想说,盒饭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记在心里,我不知道怎么说你们才能知道,所以我今天不想跳,只想静静唱歌,与你们分享。”当所有超女一起唱《想唱就唱》时,每个人眼里都泪光闪闪,尤其是何洁,哭得一塌糊涂,盒饭几乎声嘶力竭地喊:“何洁不哭!”

  海豚音,凉粉唱

  靓颖这次破例穿了裤子,黑色上衣上佩了一个圣诞小铃铛,要与大家提前过圣诞。谢娜把话筒伸到台下,让凉粉们唱海豚音,结果……那一声有点古怪的尖叫让现场笑成一团,李响大笑:“像我每天早上刚起来的叫喊。”而李宇春的制胜法宝,当然还是那个字“帅”!而两位主持人也力捧春春的“帅”,李响说,他要让谢娜圆一个梦,就是抱春春一下,现场一片尖叫。

  ■疯狂后台篇

  好不容易闯过一道道关卡,晨报记者在天娱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来到了超女后台休息室,远远地,休息室里人声鼎沸,化妆的、聊天的、吃东西的,顶着奇奇怪怪发型的超女以及工作人员们不停地在一旁打闹。

  目光扫视一圈,看到了满脸笑容的春春在和助理聊天,看到了活泼的何洁忙着追打主持人李响,惟独不见张靓颖,原来她还没到。或许是少了两“宝”,黄雅莉没有上次在长沙时看到的闹腾,叶一茜还是柔柔弱弱的模样,郑靖文和夏颖、陈西贝一路大叫着“go,go,go……”一路冲回休息室。采访完春春,一回头,她已经迅速剥开一块糖吃了起来,果然不负李响封她的“超级能吃”的雅号。

  晨报记者零距离对话李宇春

  在后台化妆室见到李宇春,穿着银灰的夹克式外套,坐在离化妆桌较远的凳子上。对面,其他超女,如纪敏佳、黄雅莉、夏颖等,都在精心打扮。一向听闻春春很少“施粉黛”,果然如此啊。一切忙完后,记者和春春终于有了一次面对面的对话。“希望天下玉米相亲相爱”记:对南京有什么印象么?春:(不好意思地)嗯,昨夜刚刚到,比较晕,也没来得及逛,所以还没什么印象啦。记:南京玉米们这两天苦心为你造势,因为你说过上海是第二个家,所以南京玉米一定要让你到南京也有家的感觉,你有什么话要对他们说?春:其实我对所有玉米的感情都是一样的,大家都是因为喜欢音乐而走到一起,很不容易,我希望你们都要相亲相爱,不用比来比去啦!记:我昨夜也和玉米们一起等你到夜里三点哦,我想你到每个城市去,都会受到这样的待遇吧,什么感觉?春:(低头)唉,其实我真的很……什么。记:那你昨天夜里都不对我们笑一下。春:我当时还没睡醒啊!离自己的理想还很远记:春春小时候的理想是什么?春:当歌手啊!记:那现在觉得已经实现自己的理想了么?春:才刚刚起步呢!

  记:那想把音乐做到一个什么程度?

  春:嗯……(考虑中,身边玉米插嘴:就是做快乐的音乐!)笑,是啊是啊!

  记:除了唱歌,平时还有什么爱好?春:好象没有了吧,(突然哈哈大笑)睡觉!(想想再补充)运动吧,篮球,不过打得不好。自己的嘴巴长得最好看记:这么多场下来,最满意自己的哪套造型?春:应该是超女

总决赛的那场吧,其实,我每套都很喜欢,因为若我不是特别满意,我根本就不肯穿啦。记:不知道春春有没有见过网上你的那张长发照。春:(顿了一下)见过啊。不过肯定不喜欢,因为不好看嘛。

  记:对自己的长相最满意的地方在哪里?

  春:嘴巴!(微微笑着,这样子真的很好看啊)记:最不满意的呢?春:(转着眼睛,落到手中歌迷送的睫毛加长产品上)那就是睫毛了嘛,我觉得自己就没睫毛!本版撰稿李晓婕仲敏龚宇本版摄影金琎

  ■记者手记

  玉米的幸福

  以为做一个记者,便有了特别的权利接近心中的偶像;以为身为一个玉米,便在采访春春时有了更大的热情。这些,都对,但是,我的“双重身份”分明又成了我最大地阻碍。做玉米,做记者,都不够尽兴。

  当我深夜穿着玉米服和所有玉米一起狂呼的时候,好开心。但随即尴尬来临,有同行过来了,我很想把外套披上,又有点骑虎难下。我的记者身份暴露了,但是玉米们却很开心,响亮地一起喊:“晨报玉米姐姐好!把春春写大一点,写好一点啊!”还主动提醒我:“姐姐,怎么不采访我们,还等着看你的稿子呢。”

  春春来了!春春的车子一直到酒店狭小的门口才停住,倏忽间,春春出来,大步流星朝电梯走去。我很想冲上去,像很多人一样,可玉米负责人拦了一下,我便停下了,动也不动地看着春春瞬间消失。我是记者啊,难道还能带头破坏秩序?

  我决定明天一定要约到专访。经过很多坎坷、等待,总之,你要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春春站在了我的对面。经纪人给我十分钟的采访时间。之前想有无数问题要问,却一下子卡在了喉咙口,说出口的却又辞不达意。我希望,我能够非常冷静、专业地提问她一些有分量的问题;或者,我希望,我能够什么话也不说,好好享受她阳光又清爽的笑容。

  不过,至少,我可以高兴地告诉所有的玉米们,春春真的就像大家想像的一样,坦率、单纯、可爱、谦逊,很乖,非常乖。也许有些人非常不解于超女的走红之快,指责她们一夜成名的快速与轻易,但她们还是那群邻家女孩,是我们一起把她们推向了自己的梦想舞台,就让我们一起祝福她们,继续在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前进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