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警中警》今晚现天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被称为中国第一部描写“管警察的警察”———督察故事的电视剧《警中警》,将于今日现身天津电视台三套《晚八点剧场》。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公安战线上的第一代督察警,人们亲切地称之为“警中警”。该剧以23集的篇幅,描写的就是“管警察的警察———督察”的故事,这也是一部反映情与法、灵与肉、爱与恨、正义与邪恶、奉献与贪婪激烈冲突的人生戏剧。

  故事从三个警察被杀展开———三年前,绿江市三名警察被自称是“蓝平大侠”的歹徒杀害,案件许久悬而未破;三年后,一名出租车司机绑架市建筑业巨头张大洋,称自己就是“蓝平大侠”,由此引发了一系列匪夷所思的案件。在破案过程中,公安人员发现,此案不仅和一些干警、上级领导以及黑恶势力有关,而且随着破案进程的发展,公安督察大队大队长的朋友也被牵入谜团,这给破案工作带来重重困难,最后经过公安干警与不法分子的斗智斗勇,正义终于战胜邪恶,案情终于水落石出,不法分子受到应有惩处。

  但《警中警》写的又不单单是督察警,它歌颂的是人民警察中的优秀分子:市公安局长梁云鹏、江平分局刑警大队长熊伟刚、虽然犯过错误,但最终用生命捍卫了人民警察荣誉的原江平分局局长尚兵……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共和国的大厦,用正义和法律清除那些变质和黑势力分子,用赤胆忠诚呵护着亿万百姓的生命和幸福生活。

  该剧编剧陈春山。由湖南电视台、湖南省公安厅和山东电影电视制作中心联合制作。陈春山是近年来创作颇丰的警官作家,他参与创作的电视连续剧《黑嫂》《刑警没有浪漫》以及电视电影《极度贪婪》《较量》均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

  《警中警》由刘之冰、刘佳、王玉璋、茹萍、王奕等联袂主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