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塘古镇民风淳靓汤引发观影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45 每日新报

  近日来,美国派拉蒙公司拍摄的《碟中谍 3》打破了西塘古镇的宁静,喧闹声、喝彩声以及枪炮声彻底改变了小镇居民的日常生活。老年人不是被选去做群众演员,就是在一旁静静地观看影片拍摄;中年人大多照常经营着自己的生意;而孩子们见到几百名美国人整天忙忙碌碌地做事,也感到惊奇异常。尽管几天来影片的拍摄多少给西塘镇的居民带来了一些不便,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情景远非一些报道中说的那样“民众怨声载道,要求索赔”等。相反,西塘民众的淳朴民风以及对待摄制组的友善态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位于浙江嘉善的西塘镇因为完整保留着明清时代的古建筑而成为一个旅游区,其相对封闭的环境也造就了居民相对淳朴的民风。一次,记者躲在一家民居门后拍汤姆的片,突然有人拍了拍记者的肩膀。记者回头看到一位老爷爷,他凑到记者耳边小声说:“他们不让拍照,被警察发现会被罚款的。”《碟中谍 3》的拍摄的确影响到了小镇的旅游生意以及居民的日常生活,但西塘人大多对此感到新鲜有趣,并未过多计较。一位充当该片群众演员的老人表示:“我们老年人平时也没有什么事,现在能参加美国电影的拍摄还可以挣一点小钱,很开心的。”一家小店的店主说:“其实现在是旅游淡季,游人不多。对生意没有太多影响。前天我的店铺被借用,还有一笔不小的收入。拍完戏,店里的蓝布衣服也被美国人抢购一空,要在平时,我几个月也卖不出这么多衣服。”

  西塘没有影院,这里的居民平时也很少看电影,而汤姆·克鲁斯的出现则在西塘引发了一股“好莱坞电影热”。记者在西塘的一家音像店了解到,汤姆·克鲁斯主演的所有影片都销售一空,尤其是《碟中谍》系列片的前两集,已有数十人预订购买。一位来店里购买《碟中谍》的年轻人说:“我刚刚见到汤姆,还给了我一个签名,真是把我乐坏了。可我以前没看过他的电影,听别人说他是美国最红的影星,我来这里就是想看看他演的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