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汤一眼看中西塘有空民居做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45 每日新报

  除了剧情和妮可,汤姆在接受采访时什么都能回答,而且可以让任何人听到。记者当天在采访区顶层聆听了他的采访内容,而且不时举起相机拍照。由于记者与汤姆的距离不远,他很快发现了有中国记者在场,但是并不介意,反而与楼上的记者挥手致意。

  汤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参加了《碟中谍 3》前两部的拍摄工作,并从帕尔玛、吴宇森两位大师级导演身上学到了很多动作片拍摄的技巧。它是一部集动作、冒险、悬疑
为一体的系列电影,我无论作为主演还是制片人,都要把这些影片的卖点保持下去。”当主持人把《碟中谍 3》与同题材的经典系列片《 007》相比时,汤姆指了指脸上的伤疤,笑着说:“《碟中谍》不是《 007》;伊森·亨特更不是詹姆斯·邦德。邦德不会受伤、不知劳累、是不可战胜的。如果我是 007,我会把自己脸上的伤疤画到对手的脸上,并且让对手抱头鼠窜。亨特虽然也是一个机智果敢的间谍,但他会遭遇到伏击、会受伤、会逃跑,而且会与自己身后的团队合作。我想这是亨特与邦德的最大区别。”

  对于新人凯丽·拉塞尔的加盟,汤姆表示:“在前两部影片里,法国影星艾曼纽·贝阿以及赞比亚女星桑蒂·牛顿都是非常出色的演员,她们与我的配合取得了观众的认可。在选择新人时,我看中了凯丽的气质与外形。在《碟中谍 3》中,我希望凯丽的表现与她们一样出色。选用凯丽是因为三点:她是 1999年《人物》杂志评选的全球 50名佳丽之一;她曾是一名出色的舞蹈演员,良好的舞蹈功底会让她应付片中激烈的打斗场面;她是一位不知名的演员,我希望在片中给观众一个惊喜。”

  对于本次来华拍摄,汤姆再次盛赞西塘的美景以及影迷的热情。他说:“我当初希望片中的一些戏在中国拍摄,于是让剧组人员先期来华选择外景地。而当他们把录像资料拿到美国给我看时,我一眼就看中了西塘,因为它给我的印象就是东方的‘威尼斯’。以前有很多好莱坞大片都选择在威尼斯取景拍摄,因为那里有传统的欧洲文化历史、风景优美,既适合拍浪漫爱情片,也适合动作枪战片。西塘同样以水景取胜,而它代表的却是传统的中国文化,这使我当即决定选择西塘作外景地。这里的影迷非常热情,我承认来中国之前,我担心过剧组的安全问题,但到这里以后,我发现自己以前听到的某些传闻是错误的,这里的影迷非常友好、热情。我曾几次告诉我身边的人,他们是我的朋友,他们不会伤害我。出于对影迷的感谢,我要尽力满足他们的要求,如果有时间我也许会到居民家里做客,让自己感受到更多的中国文化。”

  最后,汤姆表示目前摄制组除了正常的胶片拍摄外,还有人在用摄像机跟踪拍摄现场的花絮镜头。他希望将来影片出 DVD时会收录这些花絮镜头,让所有影迷看到他们在西塘的拍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