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接受美国电视专访要求苛刻配合默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8:45 每日新报

  昨日,美国一家电视台来到西塘外景地拍摄《碟中谍 3》的摄制情况,并与派拉蒙达成协议,对汤姆·克鲁斯进行专访。尽管是一家美国本土的电视台,但要采访汤姆这样的大明星也要费尽周折。首先派拉蒙要求对方拟出一个访谈提纲,让汤姆提前有个准备,其次话题只能围绕影片的中国之行以及汤姆对影片拍摄的感受,有关剧情等问题不能提及,尤其是关于妮可的话题是绝对不可以问的;再次,鉴于汤姆拍片繁忙,采访时间只有十分钟。

  在这些苛刻的条件下,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一早便开始选择采访地点、布光,选择机位、调试音响设备等,一切准备就绪后,主持人在一边反复与汤姆的助理协调话题的措词,直到双方满意。主持人在一旁静静地喝着咖啡,等待汤姆的到来。下午 3点,汤姆的拍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来到采访现场。由于采访地点就在河边,因此河对面挤满了影迷和媒体记者。汤姆照例向影迷们挥手问好,当即引来了潮水般的欢呼声。美国媒体的专访形式很新颖,首先它避免了一问一答的老调形式,而是主持人引导式地说出一个话题,让汤姆自己任意发挥。其次,两个机位分别对着汤姆和主持人,现场的气氛非常轻松自然,采访时,影迷在对岸数次高喊汤姆的名字,汤姆也不时侧脸向影迷挥手致意,节目丝毫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

  十分钟的节目录制完成后,汤姆再次向对岸的影迷表示了谢意,与主持人合影后,他立即回到拍摄现场投入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