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节目首轮“过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9:3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被外界普遍关注的央视 2006年春节文艺晚会终于掀开了一角。据春晚内部人士透露,11月 23日,春晚节目的第一次审查暨语言类节目的一审于下午 2时在央视 400平方米演播室举行,10首音乐作品和5个语言类节目接受了导演组的首轮审查。

  ■音乐作品

  《吉祥三宝》最突出

  本届春晚的音乐作品将以非概念化、小角度、贴近民众的原则征选节目,在首批“受审”的音乐作品中,包含了美声、民族和通俗三个大类,但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不多。10首作品中以《吉祥三宝》最为突出。这首蒙语歌谣自6月1日在央视六一儿童节晚会亮相后,迅速传遍了大江南北,日前还问鼎“中国歌曲排行榜”冠军,可谓是时下最为流行的一首蒙语歌。原作由蒙古族歌手布仁巴雅尔和他的妻子乌日娜,还有他们7岁的小侄女英格玛演绎,春晚将在原作的基础上加以丰富,可能采用蒙汉双语共同演唱。

  ■小品

  《招聘》呼声较高

  语言类节目包括两个相声、三个小品,虽没有赵本山、宋丹丹、冯巩、黄宏等几乎年年在语言类节目中挑大梁的腕儿露面,但观众熟悉的石富宽、李伟健、王平、阎学晶等都出现在了“受审”队伍中。呼声较高的是来自湖北电视台选送的小品《招聘》,通过老板招聘员工的故事演绎了职场中的人生百态,湖北普通话的演绎使节目带有了浓厚的荆楚气息,语言幽默、寓意深刻,受到评委好评。

  一贯与侯跃文搭档说相声的石富宽这回也舍弃了老搭档,与《刘老根》中的“山杏”阎学晶,改行演起了小品《打工幼儿园》。据悉,这个小品是一个“2女+1男”的三人组合,除石富宽、“山杏”阎学晶外,还有一位名叫刘晓梅(音)的女演员,而该女演员的夫君正是这个小品的作者,不知在何庆魁、高秀敏这对夫写妇演的小品组合终结之后,这位刘晓梅与丈夫的小品夫妻档能否成为另一个“夫妻组合”?

  ■相声

  “王援朝”卖《葱头丸》

  辽宁武警部队的相声演员王平和天津的相声演员郑健合作的相声《好好说话》,讽刺了某些主持人故意嗲声嗲气地学港台腔,暗合了广电部有关对主持人进行语言规范的指示,不知这一讨巧的选题是否能顺利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查。

  在《闲人马大姐》中饰演马大姐丈夫“王援朝”的李伟健与演员伍宾在相声中共同卖起了《葱头丸》。审查现场,这位“马大姐丈夫”一反《闲人马大姐》中的“面”劲儿,在节目中把向老年人推销

保健品的奸商角色饰演得淋漓尽致。祖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