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拯救滑稽戏行动举行第一场“海选”“一笑成名”难得一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一个月前,姜昆等北方笑星在北京呼吁开设“相声MBA班”,以拯救处境困难的相声事业。如今,一场拯救上海滑稽戏的行动也在上海开展起来,由上海本地笑星王汝刚等人发起的“一笑成名”笑星选拔大赛,昨天举行了第一场“海选”。

  这次上海笑星的选拔大赛,旨在为面临断代危机的上海滑稽戏寻找接班人。昨天报名者非常踊跃,两个小时内有五百多名普通市民参加比赛初试。但几位评委赛后普遍对于参
赛者的能力表示遗憾。

  昨天的海选参照了“

超级女声”海选的模式,即由几位评委单独面试报名者,报名者如果不能在两分钟内令评委发笑,即被淘汰。有意思的是,昨天来参加比赛的报名者上至70岁的老上海,下到六岁的童星,甚至还有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参加,但表现一般,缺乏亮点。

  《老娘舅》与《开心公寓》总制片屠耀麟告诉记者,目前文广集团内部娱乐资源正在进行整合,明年将打出“新娱乐”的旗号。《老娘舅》与《开心公寓》明年将增加播出量,周一至周五每天播出,这令制作人有些“捉襟见肘”。“上海现在缺少喜剧演员,而喜剧演员又是最难培养的。今天来报名的70%都是年轻人,这令我们感到十分欣慰。但遗憾的是,没有看到特别有天赋的人才。”屠耀麟表示。

  评委之一胡晴云也遗憾地说:“现在我们团里要演出,老的角色也是我们来演,年轻的角色也是我们来演,几乎找不到年轻人来接班!如今大家都热衷于做歌星,拍电视,却没有人愿意来为戏剧事业做点贡献。有些人看不起滑稽戏,有些人不愿意花几年时间来学习滑稽戏,这导致了目前上海滑稽戏青黄不接的尴尬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王汝刚等一批滑稽戏的中坚力量全都过了40岁,假如他们退休了,上海滑稽谁来演?

  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一笑成名”的海选还将在上海五个场点举行。笑星们呼吁更多有天赋的年轻人加入进来,别让上海滑稽在下一代的手中断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