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汤走了,西塘无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11 上海青年报

  作为阿汤抵达中国被选入电影《碟中谍3》中的第一个景点,西塘这个千年古镇吸引了太多的瞩目,这个古朴的小镇也被卷入封镇、赔偿、爆破的一些列纠纷中。如今阿汤走了,西塘经历了部好莱坞大制作的影片的洗礼,是否正保持纯朴的质地,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

  爆破戏实属传闻

  在西塘流传最广的传言就是:“明清食代”搭建的屋顶最后要被炸毁,而且还会出动飞机,很多周围的居民都很担心自己的木质房屋会受到爆破的影响。事实上,记者昨天获悉,剧组将结束所有的拍摄,要炸掉屋顶的计划已经取消,根本不会在明清保护建筑上出现爆破的情况,为了确保古镇西塘建筑的安全,所以最终决定这个场景采用后期特技完成。

  ●

  补偿措施怨声难平

  西塘封镇拍戏最受影响的就是商铺和旅游的损失,但是至今怎么补偿西塘商铺的损失都没有一个定论,让很多当地老百姓很不满。据当地居民流传,《碟中谍3》剧组为在西塘拍摄总共支付了1亿人民币,但是大多数当地居民并没有拿到什么钱。据一些商铺老板介绍,只有在拍摄涉及划定范围的商铺才会有每天150元的补偿,其他店铺都没有收到明确的补偿措施,导致很多老板都怨声很大。

  ●

  阿汤成宣传工具

  不得不承认,因为阿汤哥的到来,全国媒体对西塘的报道让这个千年古镇一下子就家喻户晓,甚至还会被带到世界各地。得益的当然是当地西塘旅游的商铺,处在中心地位的钱塘人家饭店生意一直都很好,除了地段、风景得天独厚外,老板还特别有明星意识,店内最醒目的位置悬挂着他和梅丽尔斯特利普的合影,这次遇到阿汤,他不但又拍了照,还让阿汤在自己穿的夹克外套上签名。他就笑着告诉记者:“我就要把它也放大了挂在店内,这就是最好的宣传!”

  \(本报特派记者李俊西塘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