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魔幻与现实火并 好莱坞大片本年度的最后一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09 新华网

  据统计数字显示,2005年北美的暑期档票房全面缩水,票房收入比2004年同期下降了一成多。不仅总票房大大缩水,而且还曾创下了连续19周票房下跌(相对于去年同期)的“奇观”。而且,今年北美暑期档电影的票房比去年下降7%~12%左右,创下2001年来的最差;观众人数则比去年同期下降9%,创下1999年来的最差。

  虽然2005年的好莱坞经历了连续19周的票房下滑和一个令人失望的暑期,但这并不能
说明今年北美的总票房肯定比不上去年。因为失去了暑期档,好莱坞还有望在12月咸鱼翻生。据了解,将在今年12月圣诞档期上映的几部“重量级”影片,包括魔幻题材大片《金刚》、《纳尼亚魔法王国》,现实题材的电影《制作人》、《艺伎回忆录》等陆续上映,可能会改变整个2005年的票房颓势,从而也成为好莱坞在2005年的最后一击。

  魔幻题材

  奇妙旅程能否带来神奇票房主?

  《金刚》

  导演:彼得·杰克逊主演:杰克·布莱克、纳奥米·沃兹上映日期:12月13日

  剧情:一位过度热心的电影导演,带领着他的女主角以及电影剧作家,加入了一个远征探险队,他们要寻找金刚———世界上最大的大猩猩。但是他们全部低估了金刚这一神话般产物的力量……

  看点:随着《指环王》三部曲大获全胜后,杰克逊的另一个宏伟目标便是完成儿时的梦想:重拍1933年的经典奇幻影片《金刚》。人们打赌,他所翻拍的《金刚》一定也将不负众望。有人预测在影片中受美女垂青的大猩猩能吸引来很多观众。此外,影片还有很多优势:杰克逊在家乡新西兰取景,而数码技术将通过当年原作的蓝图和历史资料在电脑里精确地搭建出旧纽约的场景。美国喜剧电影明星杰克·布莱克在片中饰演具有强迫性格的电影导演卡尔;新西兰女星纳奥米·沃兹饰演女主角安;阿德里安·布劳迪在片中饰演新版《金刚》中才有的花言巧语剧作家杰克;《指环王》中给怪物“咕鲁”配音的安迪·瑟克斯则变成了数码造型大猩猩“金刚”。

  《纳尼亚魔法王国》

  导演:安德鲁·亚当森演员:乔吉·亨雷、蒂尔达·斯温顿上映日期:12月9日

  剧情:四个小孩无意中发现一个魔法衣橱,带领他们去到纳尼亚魔法王国———一个曾经充满精灵、小矮人和巨人的魔法世界。但纳尼亚正被恶毒的白巫婆冰封,小孩们必须找寻正义的狮子王,合力解开白巫婆对纳尼亚施下的咒语。

  看点:改编自爱尔兰著名小说家C.S.Lewis的经典畅销作品《纳尼亚魔法王国》是同名七部曲中的第二部曲,是最受欢迎的一集,其余六集也将陆续推出。迪斯尼为这一系列影片动用了超过2亿美元制作费,堪称电影史上制作最庞大的“七部曲”,从开拍以来就备受影迷关注。本片由全球顶尖班底制作,《怪物史莱克》系列导演安德鲁·亚当森执导,《指环王》系列电影的新西兰数码制作室负责设计角色,加上原著故事引人入胜的魔法历险世界,魔法王国纳尼亚会以一个前所未见的方式呈现大银幕,一切从未想象过的电影元素、特技、场面、人物,将会给观众带来一场有别于《指环王》和《哈利·波特》的魔幻体验。

  《魔力女超人》

  导演:卡瑞恩·库萨马主演:查理兹·赛隆、弗朗西斯·麦克杜蒙德上映日期:12月2日

  剧情:影片发生在400年后的未来,人们通过一代又一代的克隆而长期存活于世上,而人们对此却浑然不知。在这个黑暗的世界里,“最后之都”Bregana处于暴政统治之下,故事主人公AeonFlux(查理兹·塞隆饰演)是一个具有超能力的女战士,她受地下组织的委托,受命杀死集权统治者,并揭示一个秘密的世界……

  看点:影片改编自1992年到1997年期间在美国MTV电视台上映的同名动画片,由华裔动漫大师钟彼得创作。《魔力女超人》还被制作成PC、PS2、XBOX等多种游戏发售。这是《魔力女超人》首次被搬上银幕,由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主演。查理兹·塞隆在成功出演《女魔头》之后迅速转型,以性感迷人的形象亮相银幕。不过她在该片拍摄过程中意外受伤,休养了足足2个月。此外,塞隆还将为Majesco公司的视频游戏《魔力女超人》中的人物配音,这一游戏是即将上映的电影的序曲。

  现实题材

  中国女星能否改写票房成绩?

  《制作人》

  导演:苏珊·史卓曼主演:内森·莱恩、马修·布鲁德上映日期:12月21日

  剧情:命运多舛的制作人迈克斯·比亚里斯托克和会计师里欧·布鲁姆一同酝酿了一出赚钱诡计。为百老汇一出必定失败的音乐剧招募投资,以赚取不义之财。他们将目光瞄向了《希特勒的青春》,于是比亚里斯托克和布鲁姆聘用了最不适合的作曲家、导演和演员组成了一个创作表演班子,准备推出这部史无前例糟糕无比的新音乐剧《希特勒的青春》,副标题是“阿道夫和艾娃的情爱乐趣”。然而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部剧目竟然出其不意地获得了成功……

  看点:虽然“《金刚》一出,谁与争锋”,不少人纷纷避开这个档期,但是就偏偏有人不信邪。由1968年电影《制作人》编剧梅尔·布鲁克斯和其朋友托马斯·米汉编剧、苏珊·史卓曼执导的《制作人》在《金刚》上映后的一个星期也将推出。这又是一部翻拍的电影,2001年的百老汇音乐剧《制作人》获得了包括最佳音乐剧、原创剧本、音乐剧男主角、服装及灯光设计等12项托尼奖,男主角内森·莱恩以一贯冷面笑匠的可爱脸孔捧走最佳音乐剧男主角大奖。这部翻拍的电影仍由内森·莱恩和马修·布鲁德里克联袂主演,希望他们能重现音乐剧的辉煌。

  《艺伎回忆录》

  导演:罗伯·马歇尔主演:巩俐、章子怡、杨紫琼上映日期:12月9日

  剧情:有着一双蓝灰色眼睛的小百合出生于贫穷小渔村,被卖到京都一家知名的艺伎馆。一个偶然,全日本最美丽、知名的艺伎实穗要认小百合为“妹妹”,此举从此改变了小百合的一生……

  看点:电影《艺伎回忆录》是根据美国作家阿瑟·高顿的同名小说改编。这本书是高顿在短暂接触了一位日本艺伎后,以美国人的惯常思维炮制而出的,书中所涉及到的故事,其实只是美国人的一厢情愿,和正宗的日本艺伎文化并无关系。小说出版后,即在美国热卖。但因为作者高顿直接使用了艺伎的原名,结果被此艺伎告上法庭,指控他侮蔑自己名声并撕毁合同。原告指出,原本的合同是故事中的主要人物都要用改名换姓,因为艺伎界有严格的“封口”规矩,一旦违犯会被视为重罪。原告宣称,她的名字出现在小说中后,受到了很多死亡威胁,还有人要求她剖腹自尽。她最终选择了控诉高顿的方法,此案目前仍在审理中。

  本片的大部分场景都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拍摄的,只在日本的京都和东京取了少许外景。虽说电影中出现的日本风貌经过了好莱坞式的变异,但影评人还是为浓郁的东瀛风情倾倒。而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片中三位女主角全部都由中国女星担当,尤其是巩俐和章子怡这两代“谋女郎”的演技较量,几乎伴随着电影开拍就没停过话题。策划:周娴、徐晖撰文:记者龙迎春(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