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宗翰,悄悄叩开阮玲玉心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40 新闻晚报

  剧目:《阮玲玉》(1-3集)

  播出:上视电视剧频道

  时间:19:00

  30集电视剧连续剧《阮玲玉》今日起在上视电视频道首播,这部戏细腻委婉地描写了一代红伶阮玲玉短暂的人生苦旅和荡气回肠的情感悲剧。外表风流倜傥的李宗翰在这部戏中扮演张达民,这是一个在以往多部表现阮玲玉的影视作品中一直就有争议的人物。而李宗翰的表演,可以说颠覆以往对张达民的评价。

  当初,很多人曾劝过宗翰不要接这个“坏人”角色,一向不服输的李宗翰偏偏不信邪,甚至为此推掉了好多片约,“他是阮玲玉的第一个情人,此后又对她百般纠缠,可张达民不肯轻易放弃这棵摇钱树。人们只要谈到张达民,就认为是他逼死了阮玲玉。但我从始至终没想把张达民当作一个坏人演。其实,这个人物一生中都至死不渝深爱着阮玲玉,只不过他不知如何去支撑这份爱和面对残酷的生活,在这种状态下他对阮玲玉的爱就带了很多的扭曲成分。”

  “短短的一个月中,拍了近300场戏,我体会了一个男人和他心爱的女人从相识、相恋、爱恨交织直至疯狂的过程。两个人从一种很单纯很干净的爱情,最后走到绝望的地步。阮玲玉和张达民的悲剧其实是个人爱情的悲剧,更是一个时代的悲剧。”李宗翰说话时候的表情,有人觉得跟马景涛很相像,更多的人说他和刘德华相像。曾经有一场戏,导演刚喊“停、好、过!”,和刘德华合作过11部影视剧的吴倩莲突然喊道:“我刚才真觉得是在跟华仔拍戏!”

  李宗翰介绍,他为了拍戏专门找来阮玲玉、胡蝶、上官云珠等演的老电影。“我很惊叹他们表演状态会那么的好,完全不像我现在看到的一些做作的东西。如果说真的有时光倒流机的话,我特别想回到那个年代去看一下那个年代是什么样子的。”小帅哥甚至希望自己今后的婚礼也会设计成这种味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