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沪版“大海”叫板北京“大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3:40 新闻晚报

  □晚报张建群报道

  26岁的威廉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帅小伙,昨天,他却出现在“一笑成名”———《老娘舅》、《开心公寓》造星大行动首场海选报名现场,声情并茂地表演了沪剧《为你打开一扇窗》,并因此顺利地入围了前40名。他兴奋地透露,自从和上海妻子回到这座美丽的城市之后,就立即爱上了这里的一切,还拜师学习了沪剧,取了个艺名“大海”。其对中国文化
的痴迷和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显然和在北京说相声的“大山”有一拚。

  洋帅哥跃跃欲试笑星梦

  最让评委们感到吃惊又喜出望外的是,“大海”威廉这样年轻时尚的洋帅哥也对中国

传统文化充满了兴趣,在家人的陪伴下排了很久的队来露一手。威廉在来到上海之前,有一份相当不错的职业,在美国一所大学从事音乐教育。由于妻子十分想家,他只好不远万里,乖乖地跟着来到了上海。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这位洋女婿铆足劲要“一笑成名”呢?“我发现很多外国人即使在这里生活了很久,但语言还是不过关,而且对迷人、美丽的中国文化缺少了解,我不能这样。所以,我就是要来试一试自己,多多学习。”由于岳母在剧团工作,他正好近水楼台拜师学艺。

  威廉除了本名之外,还有两个中国名字。因为妻子姓印,所以他取名“印景道”。在上海业余时间学艺的过程中,他不仅沪剧唱得有声有色,而且学会了很多流行歌曲,最拿手的是《大海啊,故乡》。于是,“大海”便成了艺名。当然,他也知道北京有个加拿大洋笑星“大山”如今家喻户晓。对于自己是不是能够成为上海版本的“大山”,他显得十分高兴:“如果有可能是很好的事情啊。”

  七成报名者来自青少年

  “一笑成名”是沪上最新推出的一档搜罗“民间笑星”的大型电视活动。《老娘舅》和《开心公寓》的制片人也是这次活动负责人的屠耀麟面对排成长队的人群,激动地表示,原以为年轻人只会对《超级女声》之类的唱歌大赛感兴趣,没想到昨天蜂拥而来的青少年占到了70%,表演沪语滑稽戏的将近一半左右。相声、独角戏、双簧、说唱、无厘头经典台词模仿、笑话等应有尽有。

  有趣的是,昨天的海选现场还出现了一支不期而至的“童子军团”,最小的才七八岁。他们中有的是怀抱明星梦想而来,有的是好奇来玩玩,有的则是父母希望来锻炼锻炼。10岁的贝同学为此在妈妈的陪同下排队等候了一个多小时,还是遗憾地没有进入下一轮。不过,漂亮的小姑娘并不介意:“我可能准备得不够充分,我回家再练练,明天再来。”

  屠耀麟昨天表示,滑稽笑星队伍长期缺少新鲜血液,“一笑成名”不仅是一次电视活动,更是一次笑星后备队伍大搜索,也给更多有才艺的人有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11月26日至明年1月27日举行10场选拔赛(包括6场假日海选,4场晋级赛)。选出的30名优秀选手进入第二轮评选,并将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前10名获胜者将获得“喜剧新星”称号,成为东方之星签约演员,在《老娘舅》和《开心公寓》获得量身定做的角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