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唱出深圳美景深圳旅游组歌大赛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4: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黎报道“梅沙踏浪”、“深南溢彩”等深受市民喜欢的深圳八景今后将不仅在游客的足下流连,也将在游客的口中传唱。昨日晚上8时,“唱响深圳·旅游组歌大赛”在大家乐舞台落下帷幕。由陈小奇、陈洁明等多位国内著名词曲作家共同创作的《欢乐深圳—旅游组歌》,以不同的音乐风格,展现了深圳八景的神韵,并通过本次大赛深入人心。

  10首歌曲唱尽深圳美景

  昨晚的大家乐舞台精彩纷呈。十首旋律动人的歌曲唱尽了深圳大道的风华正茂,世界之窗的异国风情,锦绣中华的民族风情,梧桐山的烟雨迷蒙,欢乐谷的刺激奇妙……最后,杨乐以一曲豪迈激越的《鹏城万里》夺得了决赛的冠军,邓偌然、继凯龄分列第二名,王子,李国辉和8位少女组合—“QQ一族”赢得了三等奖。

  口口传唱提升深圳旅游形象

  本次大赛由市旅游局、市文化局和市文联主办,著名词曲作家陈小奇、曾带领深圳合唱团在国际上赢得很多荣誉的指挥家王希珍、资深专业音乐媒体人夏冰等担任了现场评审。大赛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一座依山傍海的城市,旅游景点众多,旅游特色鲜明。脍炙人口的旅游组歌可以形象地展现深圳旅游景观的风采,通过口口传唱,扩大深圳旅游形象的知名度。

  歌声背后有着动人故事

  据了解,本次大赛于9月1日拉开帷幕,10月29日进行了复赛,报名参赛的选手达1200人之多,经过层层筛选,共有21位选手脱颖而出。这些选手在年龄和职业背景上相差很大,而在他们选择的歌曲背后也都有着动人的故事。一位选择了《深南大道》作为参赛歌曲的歌手说,他之所以选这首歌是因为他对深南大道有着很深的感情。他刚来深圳的时候,有很多朋友住在深南大道的附近,如今这些朋友中有的已经离开了深圳,而他选择了留在深圳、坚持自己的事业。每当走过深南大道,他就会想起远去的朋友,想起人生的选择,这条路见证了他的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