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担任美在花城总决赛评委 陈慧珊否认与无线"交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本报记者易芝娜图/魏辉

  陈慧珊曾经与宣萱、郭可盈、张可颐、蔡少芬、佘诗曼并称香港无线“六大花旦”,今年年初陈慧珊却离老东家而去,另觅高枝,并频繁赴内地拍戏做秀。昨日,她前来广州担任美在花城总决赛评委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陈慧珊一身轻松地表示,离开无线后,现在感觉好自由。

  选美关键要“自重”

  模样纤弱的陈慧珊有着香港艺人特有的敬业与礼貌,尽管一天下来连做了多场专访,但她仍很尊重地看着记者的眼睛,思考并回答每一个问题。正如她自己所说,“要明白自己的身份,做好眼下这个角色应该做的事”。她强调,自己评判参加选美的选手们时也是以这样的标准来衡量的。

  “参加选美,外形当然也很重要,但我觉得做人更重要。选手们回答问题、舞台上做的每个小动作,都可以看出他们是否自重。不一定能做到100分,但我认为应该这样要求自己。”

担任美在花城总决赛评委 陈慧珊否认与无线"交恶"

  图:陈慧珊越来越淡泊

  演“陈慧珊式的十三姨”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要求自己,陈慧珊在香港无线工作期间才拍出了那么多优秀剧集,比如《妙手仁心》、《冲上云霄》等。近期她转战内地,广州影视频道近期正热播陈慧珊与刘家辉主演的《黄飞鸿与十三姨》,这是陈慧珊接拍的第一部内地电视剧,也是她首部“开打”之作。

  陈慧珊笑说,接这部戏就是因为想挑战自己,“十三姨”这个角色好多人演过,要演出一个“陈慧珊式的十三姨”实在不容易。言谈间她对这个角色并不十分满意:“我加入了好多自己的理解,力求令角色更有血有肉,但到头来发现其实做演员可以控制的范围很小,可能你拍戏时做够十个表情,经过后期整理剪辑只能剩下一个。我从来不觉得自己会演戏,现在更觉得了解导演的需要更重要。

  在内地演戏,陈慧珊还要学习与内地艺人的交流。“因为文化背景不同,大家处理问题的方式也不同,需要彼此适应。”在横店拍戏过程中,有一个细节让她感悟:“每天去片场都要经过一块农地,一个老农夫每天都在一块很小很小的地里耕种,令我收获两个字———珍惜。”

  否认与老东家交恶

  离开无线后,陈慧珊的工作并没有减少,除了几部内地电视剧要拍,她还刚拍完一部电影《回来·爱我》,并重操旧业主持了一档电视节目,此外还在坚持写专栏,并准备明年年中出个人新唱片。“工作很多,但我已学会做好计划,心情从没像现在这样放松过。”她笑称起码不会再像当年那样积劳成疾,直到被医生告诫“再不停下工作就可能变聋”。

  陈慧珊否认年初弃演香港无线《妙手仁心3》转往内地发展,是因为与老东家“交恶”,一再表示:“原来的公司一直都很照顾我,我只是想有时间选择做自己要做的事,现在的经纪人公司能给我这样的自由。”现在的她对最近无线台庆上“三女争后”一事看得更加淡然:“我已经开始学会如何平衡事业、健康、才华以及各种关系,比如与同事、朋友或者家人的关系。”

  最后,陈慧珊很有条理地安排起年底的工作。“我已有十年没回美国与家人共度圣诞节,今年一定要给自己放假。但放假期间我不会停止写专栏,而且从12月开始,我还要认真给自己写一首新歌,准备出第四张专辑,这张专辑我要多做些自己原创的东西。”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