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建筑设计集体亮相巴西圣保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作为世界三大建筑艺术双年展之一,第六届巴西圣保罗国际建筑与设计双年展目前正在巴西圣保罗市的伊比拉普埃拉公园举行。记者获悉,在文化部的大力支持,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的组织下,中国派出7家建筑设计单位参加了国家馆的展出。这是中国第二次参加圣保罗建筑双年展,也是历史上阵容最庞大、参与面积最广的一次。

  7家设计单位以展场布置顺序分别为北京九源三星建筑师事务所,URBANUS都市实践
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科学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东方华太建筑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墨臣建筑设计事务所,朱锫建筑设计事务所和北京中联环建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围绕着本届展览的主题———“生活在城市、建筑、现实与乌托邦”,中国参展建筑师经过了半年的准备,以“当代中国建筑师的一个横断面”为标题呈献给双年展一个瞩目的展示,吸引了荷兰建筑师协会、美国国务院文化事业部,美国建筑师协会等机构以及汉斯霍莱茵等世界著名建筑师以及巴西建筑、艺术及文化界的高度关注。荷兰建筑师协会(NAI)主席、著名建筑评论家、建筑策展人、阿隆班斯奇在双年展开展的首场演讲中,称赞中国参展建筑师和他们带来的作品时说,“不知道圣保罗双年展是否评奖,如果有,我想大家和我一样会同意把它颁发给中国,他们的展台成了整个展览的中心!”

  据悉,在本届双年展上,中国建筑师还积极地参与国际性的学术交流,就“生活在都市”的策展主题,中国参展建筑师王辉、梁井宇、朱锫于开幕期间做了精彩的专场演讲,吸引了自开展以来人数最多的观众,并回答了世界各地的同行及各界观众的提问。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