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平克·弗洛伊德《月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6:30 北京晚报

  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登峰造极之作,美国公告牌专辑榜停留740周,也就是近15年之久,全美销量3000万张。

  1973年推出的专辑《月影/The)Dark)Side)of)the)Moon》不仅是平克·弗洛伊德乐队(Pink)Floyd)成就非凡的登峰造极之作,而且还是历史上最畅销最出色的专辑之一。它在告示牌排行榜一直到1988年,创造了连续上榜超过740周(近15年)的空前绝后的历史纪录
,全美狂卖3000万张的专辑,在音乐历史上留下了光辉印记。

  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组建于1966年,他们是世界上最为优秀的迷幻摇滚乐队之一。1964年,在伦敦一所学校中一起学建筑的理查德·赖特(键盘手,1945年7月28日生于伦敦)、尼克·梅森(鼓手,1945年1月27日生于伯明翰)和罗杰·沃特斯(贝司手,1944年1月6日生于剑桥)开始在一起排练。在学院里,沃特斯对音乐和电子很感兴趣,而他的同学赖特则同他一起钻研电子音效。赖特以前曾学过钢琴、风琴、大提琴,后来又迷上了电子音乐。尼克·梅森则是一位出色的定音鼓演奏者。西德·巴雷特加入后,乐队最终组成。由于巴雷特喜欢布鲁斯歌手平克·安德森(Pink)Anderson)和弗洛伊德·康斯尔(Floyd)Couneil),故将乐队的名字取为“平克·弗洛伊德之声”(Pink)Floyd)Sound)。

  作为他们发布的第9部专辑。整部专辑为6首歌曲加4首背景效果音乐,)采用不停顿的方式连续演绎,)给人一气呵成的感觉。整部专辑被看成一首完整的曲目而不是专辑里所有歌曲的简单集合。它似乎是主要针对转瞬即逝且充满罪恶的人类生命,)这也是摇滚乐中最常见的主题素材。此张唱片的音响效果十分出色,它被HP列入他的TAS杂志的超级榜单中。经他的热炒,该唱片的LP版在美国被炒卖到了天价。仅唱片开头的心跳声有多沉才合适就不知考倒了多少音响师。《Speak)To)me》中直透人心的鼓声,《On)the)Run》中的迎面而来的奔跑声和心跳声所制造出的紧迫感,飞机起飞的轰鸣声,《Time》中的一片钟声齐鸣以及其后的那一段沁人肺腑的鼓声,《Money》中收银机的硬币声,《The)GreatOGig)In)The)Sky》中那声嘶力竭的呐喊等等,这些都是发烧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即使你不是摇滚迷,单就该专辑的音响效果,你也应该去收藏一张。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