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传奇》将来华演出不穿芭蕾舞鞋的"足尖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22: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吴晶)明年1月10日至12日,欧洲舞蹈史诗《传奇》将作为第三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的重头戏,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中国观众将观看到不穿芭蕾舞鞋的“足尖舞”。

  《传奇》艺术总监、法国人乔丹·帕斯卡尔27日告诉记者,《传奇》由美国厄里斯欧尼国际制作公司和法国大象音像制作工司等多家知名公司联合制作,被国际舞蹈界誉为“无
法复制难以超越”的舞蹈精品。

  该剧讲述了一个民族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舞蹈源于高加索地区和黑海流域。这些地区的舞蹈由于地理位置的影响,融汇了近10个世纪以来的文化元素,包括波斯、俄罗斯、蒙古、犹太、阿拉伯等地的民族舞蹈风格。帕斯卡尔说,《传奇》中的男演员被国际舞蹈界誉为“舞蹈运动员”,他们足下踏着毫无支撑力的软皮薄靴,却能用足尖点地演绎跳跃、旋转等各种刚猛的舞姿。有舞蹈研究者将男舞者的动作拍摄下来用慢动作进行观察,发现他们的定点定位没有丝毫偏差,技巧之高令人称叹。值得一提的是,在《传奇》中,一群10岁出头的孩子也将完成许多成人演员都难以完成的高难技巧——足尖舞和民族鼓乐。

  中国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著名舞蹈评论家冯双白指出,《传奇》中的舞者所展示的繁多的脚下动作,显示了舞者深厚的功底,也高度体现了舞蹈这一艺术品类所蕴涵的特殊的激情和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