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糖果出卖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26 南方都市报

  超级奶爸

  张恩超博客

  亲爱的宝宝:

  25年前,我们沿着铁道线行走。漫长的铁道线不知道伸展到哪里。

  南来北往的旅客总会随手从窗子扔下些烟盒、火柴盒和其他花花绿绿的纸片,对于地处偏僻一隅的这些孩子,那时它们代表着远方、另外的世界以及一种想象和诱惑。

  男孩子们都在抢烟盒,它们的品种比起小卖店中有限的几个牌子显得过于丰富,有时还会捡到外烟的烟盒。我们将它们展平、洗净、晾干,看腻了,就都叠成了方宝,赢过来赢过去。

  有一天,一个小女孩,她总是讪讪地跟在我们后面,拿了一个大本子,上面贴满了各式各样的糖纸。可把我们震住了,因为它太漂亮了,谁会注意又小又脏的糖纸呢?当它们集中在一起,静静地躺在那,每一个图案都散发出了炫目的色彩。它们是如此的华丽,可以想见它曾经包裹的糖的味道。

  糖果对于男孩子来说,可能意味着童年的幸福度,对于大部分的女孩子,则意味着一生的伙伴。

  1950年,在美国宽广的领土上,突然出现了大约100万美元的假钞,它们都是5美元、10美元、20美元的小面额钞票。联邦调查局认定这是一个犯罪团伙,至少由10人组成,他们的活动范围太广了,从东海岸到西海岸都有他们的分支机构。警察们在研究了大量的线索和资料后,有了一个惊奇的发现,在假钞出现的所有城市中,有一个消费场所无一例外地成为伪币制造者的最爱:糖果店。

  一个月后,警方在城市中的糖果店布控终于收到成效,他们在北罗来纳州的一家糖果店发现了一个用假币大量购买糖果的姑娘。第二天,穿着防弹衣的大批武装警察包围了她的住处,准备进行一场残酷的战斗。结果他们抓到的只是一个18岁的姑娘和一个19岁的小伙。他们因为父母不同意他们的爱情私奔到了拉斯维加斯。为了生活,当然也是为了满足姑娘酷爱吃糖果的口腹之欲,富有科学才华的小伙子用六个月的时间,照着一篇对伪钞罪犯的报道,成功地造出了第一张足以乱真的假币。

  就连警察们都感慨,如果不是他们太孩子气,如果不是他们疯狂地光顾糖果店,这个案子什么时候破真的很难说,因为一开始的方向就错了。

  我觉得这个故事拍成电影一定很好看,有爱情,有天才的犯罪,有幼稚的童趣,还有走遍美国的美丽风光。忽而平缓,忽而突崛,如果非要让我从这个故事中总结出什么教育意义,我想对你说:糖果再好,不宜贪吃,它也会出卖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