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告之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27 南方都市报

  童言无忌

  马光

  周末,去幼儿园接回儿子多多和妹妹家的明明。按惯例,先到超市大采购。一进入口,两个小家伙像出笼的小鸟,推车直奔小食品区。等我存完包赶到,零食已经装了半车了

  我说零食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胃会不舒服。孰料他们这个说喜之郎果冻补充维C,那个说旺旺牛奶提供每天身体所需的钙质。一说一搭,头头是道,把旁边的人都逗乐了。我故意绷起脸,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现在的广告可是做到孩子们的心里去了,难怪他们俩常常看着十几分钟的广告也不换台,还笑出声来。

  一会儿,小家伙们又抱了满怀的日用品回来。多多说:”妈妈,给你用立白,不伤手的。”明明说:”大姨,用高露洁吧,不长蛀牙……”旁边的人围过来,笑眯眯看他们作秀。小孩子的脾气,人一多便表现欲高涨,最后变成歌舞表演,把我晾在一边,哭笑不得。

  回到家。发现刚才被他们一闹,竟忘记了买盐和鸡精。小男子汉们拍着胸脯,自告奋勇去了食杂店。够麻利的,片刻就回来交差。两张小脸跑得红扑扑的,可是眼神有点不对劲。当下不动声色,等他们鬼鬼祟祟进了卧室,立即趴门偷听。

  原来,俩人在路上捡到了一百块钱。都说启发式教育胜于强制,今天正是个好机会。先听听他们怎么说,一会再因势利导。

  明明比多多小半岁,显然没什么坏主意:”老师说,捡到钱要交给警察叔叔。”多多:”不对,妈妈说,捡到一块钱,交给警察叔叔,捡到十块钱,就交给她。”

  我的脸差点红起来,这可是平时的玩笑话。可童言纯真无忌,看来以后在孩子面前说话要注意了。

  明明:”可这是一百块钱,不是十块钱。”多多:”那这钱就交给我们,我们去买玩具。”

  我的汗要下来了。谁想到平时教给他那么多道理,现在竟然全不管用。明明显然经不住诱惑,兴奋得跳起来,旋即又迷惑了,我们买什么呢?本来要冲进去教导他们,可好奇心上来,想知道他们到底想要什么。

  多多:”妈妈说一百块是最大的

  钱,想买什么都可以。我们买……卫生巾吧。”明明:”卫生巾是什么啊?”多多:”我也没见过,不过广告里说,有了它,游泳、冲浪、骑车、玩降落伞……想做什么都可以。”

  本版插图康永君

  图:

  我要买卫生巾......什么都可以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