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皮波救了米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28 南方都市报

  AC米兰2比1莱切,大因扎吉第94分钟打进制胜球

  超级皮波救了米兰

  意甲·第13轮

  光临圣西罗前,处于降级区的莱切在本赛季的6个意甲客场中一分未得,进1球丢13球。然而AC米兰此役打得却不轻松,直到终场补时第4分钟才由大因扎吉门前抢点射门把比分改写为2比1,这差一点就溜走的3分让米兰人大有劫后余生之感——上轮客场1比3输佛罗伦萨使得尤文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而佛罗伦萨也趁机加入夺冠军团,米兰本轮再不赢,后面的联赛真不知要怎么打了。对这个来之不易的2比1,昨天的意大利报纸口径一致:“超级皮波救了米兰。”

  在意甲赛场,这不是

AC米兰第一次得到长时间的补时,7分钟、6分钟的情况在上赛季都有出现。巧的是每次都是在AC米兰难以获胜甚至要落败的时候,更巧的是每当他们得到超长的补时,结果都会得偿所愿。以前总扮演救世主的是舍甫琴科,昨天在最后关头跳出来的人换成了大因扎吉。

  当时米兰后场长传发动攻势,本场第3分钟就以一粒25米外任意球直接挂网的皮尔洛在禁区左侧边缘头球蹭给后点的大因扎吉,后者及时插到门前7米处把球打进球门右下角,2比1。圣西罗为这个进球疯狂,场边的安切洛蒂也为这个进球疯狂,本赛季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大因扎吉更为这个进球疯狂。此时球场的计时牌显示,比赛离结束只有60秒!也就是说AC米兰得到了5分钟的补时。

  “我们在比赛中占据绝对优势,本该早点确定胜利。但足球中你总会遭受点困难,这样的胜利方式也许更甜蜜。”大因扎吉对自己第73分钟才得到出场机会竟能有此表现感到满意。其实这不是大因扎吉复出后第一次在意甲赛场为AC米兰打进制胜球:10月23日AC米兰主场对巴勒莫时,第28分钟先被对手破门,2分钟后由加图索扳平,代替受伤的舍甫琴科首发的大因扎吉在第77分钟为球队反超。他虽然出场机会不多,进球也很少,却为球队拿到了6分。

  当然,AC米兰的主力前锋始终是舍瓦和吉拉迪诺,对于眼下这种不尴不尬的角色,米兰的9号已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也愿意接受。“我爱身上这件

球衣,永远都会为它奉献。我远离球场将近2年,我要把对踢球的渴望融入到比赛中。”主教练安切洛蒂非常欣赏这种正确的态度:“一名球员在被排除在11人之外还能保持正确的心态是很重要的,我想他是随时等待爆发的。”

  比赛虽然拿下了,防线的问题却再次暴露。对方22岁的科特迪瓦前锋科南第66分钟扳平比分的进球跟内斯塔的盯人不紧有关,门将迪达的出击也太犹豫,导致武齐尼奇的头球最后到了科南脚下,这是AC米兰在13场意甲中丢的第13球,而尤文在12场比赛中只有6个失球。此外,米兰前场太浪费机会也值得深思,这差一点就让他们付出代价。

  记者刘春

  意甲第13轮昨晨战报

  AC米兰2比1莱切

  皮尔洛(3’)科南(67’)

  因扎吉(94’)

  利沃诺0比0切沃

  图:

  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