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兵如此,何愁失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28 南方都市报

  英超·第14轮

  朴茨茅斯0比2切尔西

  克雷斯波(27’)

  兰帕德(67’点)

  朴茨茅斯主席曼达里克本周初炒了主帅佩兰,然后又目睹了老朋友乔治·贝斯特的离去,昨天坐在看台上的他目光中有些许伤感,他很希望看守教练乔丹能带领球队在主场创造出奇迹。然而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乔·科尔的活跃带给朴茨茅斯防线很大困扰,阿根廷前锋克雷斯波更是急于进球以巩固刚刚从德罗巴手中夺回的主力位置,再加上一个创造了英超联赛出场新纪录的兰帕德,切尔西不可能允许自己在实力不济的对手面前丢分。

  克雷斯波今夏回到斯坦福桥后很少享受首发待遇,11月1日到6日切尔西连输贝蒂斯和

曼联的那两场比赛他都无故在大名单中消失,媒体报道他跟穆里尼奥发生了争吵并要求回
AC米兰
,他本人很快出面辟谣。有趣的是从那以后克雷斯波连续3场都是首发,且场场有球入账,本场便是他连续第3场进球。

  这个出现在第27分钟的球还有些诡异,费雷拉当时突入中场想打一脚远射,守候在门前的克雷斯波却突然中途将球捅进门内,对于最后时刻改变了方向的来球,门将阿什当无能为力。这是克雷斯波在8次出场的第6个进球,这样的效率让时不时想轮换一下的穆里尼奥也欲罢不能了。遗憾的是克雷斯波进球后11分钟就不得不因伤退场,下场对米堡能否出场得看伤势情况。

  乔·科尔在第67分钟为切尔西创造了点球,兰帕德当仁不让地上前主罚,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11粒联赛进球,从而使一场对他来说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更加完美。凭借这个点球,兰帕德又在射手榜上领先了尚未比赛的范尼。乔·科尔获得了本场最佳,切尔西人可谓皆大欢喜。兰帕德为新纪录和进球高兴:“破纪录的感觉是美妙的,我对进球很满意,因为它为球队锁定胜局。”但他也表示,克雷斯波上半场的进球更重要。使球队能放松地投入下半场。穆里尼奥也同意第一个进球很关键的说法:“当时很紧张,对手踢得很卖力,所以说这个进球很重要。”

  本轮英超之前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发出冠军争夺远未结束的豪言,声称曼联正等着切尔西的失足。老爵爷有此感觉是因为切尔西在老特福德败给了曼联,那是双方7次交手中的第一次。但一场失败不足以撼动切尔西的领先地位,也就不能够影响他们的士气,加上他们兵多将广,球员状态个个不错,暂时还让人看不出有任何发生意外的可能。但愿真能像弗格森说的“足球中的事情变化总是很快”,否则英超真的要在圣诞节前收场了。

  记者刘春

  图:

  兰帕德罚入点球。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