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拍摄正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0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雁)中国首部胶片版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目前正在苏州拍摄,该剧是由陈道明首次担纲监制,佟大为领衔主演,导演是由执导了《中国式离婚》的沈严担纲。而这部反映现代人情感生活的新剧,二十集的容量全部以电影胶片拍摄,无论是从画面、场景、服装等方面都发挥到了极致,是国内唯一一部达到了电影标准的电视剧。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改编自旅美青年女作家吕挽的同名长篇处女作《我们无处
安放的青春》,内容瞄准了都市年轻人的生活状态。故事主要是以女主人公周蒙19岁到29岁的感情经历为主线,在广阔的时间和空间背景下,展现了一个从爱情走向生活,从青春花开到花落的人生故事。佟大为在剧中扮演和女主人公相恋十年的摄影师李然。剧中的长镜头是其中的一大看点,动辄几页纸的台词一口气演下来,令佟大为感到巨大的压力。最长的一个镜头甚至长达九分二十二秒,佟大为吃饭、上洗手间,甚至睡梦中都在背台词。五个月拍下来,他感叹这也是自己的表演生涯中最重的一笔。

  佟大为和陈道明在影视圈里称得上有缘,又称得上无缘。佟大为不止一次地在媒体上坦言陈道明是自己的偶像,如果以后有可能,就做陈道明这样的演员。而他俩的第一次擦肩就是沈严的首部作品《中国式离婚》,佟大为接到邀请出演主演之一“刘东北”。不巧的是当时的佟大为正在拍摄《红粉世家》,因为合同已经签了不能更改,佟大为痛失了第一次与陈道明合作的机会。两人的第二次擦肩缘于由陈道明出演、张欣小说改编成的电视剧《深喉》,而恰恰在此时,佟大为又已经接拍了反映八十年代北京年轻人状态的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佟大为在今年初拍摄了电视剧《一言为定》以后,开始了长时间的休息调整。其间推辞了几十部剧本之后,终于成就了与陈道明的首次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