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连杰自曝第一次婚姻不懂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45 重庆晚报

  

李连杰自曝第一次婚姻不懂爱

  本报讯昨天,国际影星李连杰做客央视《艺术人生》,畅谈自己从一个幼稚男孩到一个成熟男人的过程,以及武术、电影和情感给自己带来的人生感悟,并现场连线多年合作的香港导演徐克,徐克也透露将与他继续合作的计划。在节目中,李连杰更是首次谈起了自己与前妻的感情发展历程。

  学武术就像一场噩梦

  在十九岁时,李连杰凭借《少林寺》一炮而红。可当时李连杰脑海中的未来,就是帮母亲承担家中负担。李连杰说:“我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我记得当时有很多小朋友都在骑脚踏车,所以我也特别想有一辆,可妈妈不肯买,然后我就到我爸爸照片前,哭着要脚踏车,妈妈看到了,二话没说就去借了10元钱给我买了车。后来姐姐跟我讲,我们一家一个月才41元钱。我就又在爸爸的照片前发誓,一生都不要妈妈一分钱了。”

  当李连杰回忆起小时候在学校习武的经历时,仍旧是有一种恐惧感,“因为真的很苦,回忆起来有一种发抖的感觉。”他说,当时还从武术学校逃跑过。

  一年来三次面对死亡

  “手中无剑,心中无剑”,这是李连杰在武术中领悟到的终极境界,而这个境界验证在生活中就是“大爱”。李连杰表示,《霍元甲》将是自己最后一部动作片。

  近一年来,李连杰三次面对死亡,他发觉生命才是最可贵的,“从印度洋海啸,到上一次我去西藏时患上强烈的高原反应,再到这次南亚的地震,全部被我在一年中经历了,说实话,在面对死亡,我只想到让家人安全最重要。平静后我会想,那些名、利、权都是带不走的,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是起一个保管的作用。我希望能用我剩下的时间去做一些慈善事业,帮助贫困的人们和地区。”

  与前妻结婚并不懂得爱

  对于社会的爱,李连杰可谓是做到了极点,而对于自己另一半,李连杰更是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但对于前妻的感情,李连杰却被戴上了“背叛”的帽子,那么这份一直没有被揭开的感情到底是因何结束的呢?

  “因为太早出名了,小的时候并不知道感情是什么。第一个太太是学校里的同学,她比我大两岁,经常照顾我,也不清楚什么是爱,就是互相的一种喜欢,这段感情也模模糊糊走到了我开始拍摄《少林寺》。”李连杰坦承,前妻对自己的爱有80%到90%,但自己对她的爱只有20%,两人1997年6月3日结婚,这份姻缘也只维持了三年。“其实后来很多人说李连杰抛妻弃子,这真是冤枉,两个孩子一直是我和哥哥姐姐们照顾的,但对于那些传闻,我也不想解释,觉得真没那必要,”李连杰也透露,前妻在11月21日又结婚了,他以孩子的名义拿出5万美金让前妻选了一辆汽车作为礼物。

  (辛浪)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