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节晚会静悄悄拉开第一幕 王平阎学晶打头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50 新华网

  “开门办春晚”是总导演郎昆的标语口号,可是选节目大张旗鼓,节目内容却还是严防死守。昨日记者获悉,11月23日下午,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一次审查在央视400平方米演播室低调举行,两个相声三个小品率先登场。虽然赵本山、黄宏、冯巩这样的重量级选手没有露面,但以王平和阎学晶为首的东北笑匠依然打响了冲锋的第一炮,这一炮打得还颇有声色。

  《好好说话》颇有一套

  春晚老面孔、著名相声演员王平今年出手很早,和相声演员郑健合作了一个相声叫《好好说话》。该作品时效性很强,关注的就是前段时间国家广电总局颁布的“规范播音员和主持人用语”的焦点问题。

  《好好说话》是王平创作的,谈起选取这个题材的初衷,王平有感于自己曾经做过多年综艺节目主持人的经历:“为了工作我常常会看看其他相关类型的节目,发现确实有个别主持人在语音语调方面不太规范,正赶上广电总局颁布了新的规定,我就希望借相声作品给某些主持人提个小醒。”

  一审过堂,《好好说话》顺利通过,但编导组也对这个节目提出了修改意见,就是关于“港台腔”的提法。春晚编导组认为,这种提法对待港台主持人不太公平,所以建议王平换个提法,不要把“港台腔”和“嗲声嗲气”划等号,王平虚心接受了意见,目前正在修改作品。

  “山杏”牵手石富宽除了王平和郑健的相声,“山杏”阎学晶也和相声演员石富宽及“胖嫂”刘小梅拿出了一个小品节目,另外两个小品分别是部队演员和武汉话剧团的演员表演的节目,而李伟健和伍宾合作的相声《葱头丸》已经在第一关“落马”。而之前辞官之后准备再战春晚的牛群,本来和冯巩再度牵手的作品已经有了雏形,昨日却突然传出消息称,牛群本人对自己的表演状态不再自信,想放弃春晚的表演,这样一来冯巩还得另寻搭档。

  据悉,12月中旬左右春晚剧组将会进行第二次节目审查,届时大腕级笑星将会陆续露头,开始进行新一年的“春晚运动会”。记者林娜(来源: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