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奕迅:“忙里偷闲”谈爱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38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Eason陈奕迅来到虹桥上海城,为自己的国语新专辑《怎么样》进行签名推广。第一次在内地做唱片宣传,除了与大家聊自己的音乐外,初为人父的陈奕迅还“忙里偷闲”地讲起了他的宝贝女儿。

  专辑名含义多

  在新专辑《怎么样》中,Eason收录了自己的8首国语、2首粤语歌曲,延续以往的“迅”式唱腔,着力表现“逃避”“追寻”两大主题。

  Eason说,在完成了《怎么样》专辑之后,自己的感觉像英文的“Hide&Seek”(即逃避和追寻),但转译成中文有点儿复杂,后来突然发现“怎么样”这3个字很有点“Hide&Seek”的无奈意思,可以表达疑问、迷茫、挑衅等各种心情,所以就为专辑起了这个名。

  生小孩很开心

  在新专辑主打歌《对不起,谢谢》中,陈奕迅唱道:“你的善良,我的倔强,我们的小孩,会像谁模样。”其实,这个问题陈奕迅现在该知道答案了——现在,他可是多了“爸爸”这个特殊的身份。提及13个月大的女儿陈康堤,Eason的脸上泛起温柔,对记者的问题来者不拒,似乎想以此弥补自己没更多时间陪伴女儿的遗憾。

  他说现在自己正处在一个很幸运的阶段,上有父母下有爱女,这个小生命的诞生给全家带来了生气和活力,“生小孩是很开心的事情,我鼓励大家去生小孩,哈哈。”女儿的出生不但使Eason戒了烟,还让他开始有计划地生活。以前,Eason一直拼命工作,但现在他工作一阶段后就想抽一天时间陪女儿,体会那种安静、闲适的感觉。

  对婚事不着急

  女儿都那么大了,陈奕迅和女友徐濠萦却还没有要正式结婚的迹象。昨天面对记者的疑问,Eason笑说自己的婚礼应该会很简单,也不想太麻烦大家。看来,Eason沉浸在做父亲的甜蜜中,对婚事一点也不着急。

  实习生卢晓欣本报记者夏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