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声音也可“化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4:3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光)以每秒314米的速度“飞驰”而过的声音,不仅可以被“抓”住,还能被电脑分析成为图形和数据“固定”下来——这就是上戏正在研究的“艺术嗓音与语音计算机实验中心”项目。这一科研项目,便于克服诸多目前不能解决的艺术教育难题。

  据上戏电视主持系系主任宋怀强介绍,这一实验中心的关键元素,是由一套原先用于检查喉咙与嗓音的医用电脑软件,一系列调查研究的统计学方法以及他独创的整套嗓音造
型艺术构成。经过电脑分析声音能成为图形、数据等有形的方式,让大家“看见”花腔女高音与京剧老生的声音的“样子”。

  据介绍,这一科研项目可帮助戏剧人物进行嗓音造型,无论是男女老少,还是生旦净丑,都需要“声音的化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