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备战奥运又添参考读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第29届奥运会开幕已经进入到倒计时1000天,作家出版社鼎力推出由旅澳作家王晋军撰写的《北京奥运2008》一书。这是他继《悉尼奥运》之后又一部关于奥运的纪实文学之作。

  该书以奥林匹克运动为主线贯穿,凭借翔实的素材,缜密的思辨,恢宏的笔法,丰富的内涵和真挚的情感,对北京与2008奥运会之间的互动以及奥林匹克运动的过去、现在、
未来进行勾勒与描述,并作了頗具前瞻性的展望,是一部有关2008年奥运会值得阅读和参考的一部佳作。

  该书对“奥运经济”和奥运蕴藏的商机给予充分论述,指出:“当奥林匹克携带着巨大商机真正来临的时候,北京,你够忙活的;但是,北京,你也万万不可掉以轻心!”该书的亮点还在于写出了筹办奥运会的过程中,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不断弘扬光大的过程以及奥林匹克给转型中的中国带来的勃勃生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