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魔法敛走两个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31 北京晚报

  哈利·波特和他神秘的火焰杯给北美票房带来了新纪录。上映仅十天,《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在北美市场累积票房2亿零108万美元,成为有史以来最快突破两亿票房大关的电影,在它的带动下,前12位影片累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个百分点。“据统计,比起前三步曲,推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票房的是不断增多的成人观众,他们的消费能力不可预估。”北美票房统计机构预测,如果《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良好势头可以继续保持的话,突破首部曲《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所创下的3亿1760万美元的票房纪录不在话下。

  上周,有《新欢乐满堂》、《吉屋出租》、《朋友一场》、《为爱疯狂》四部新片在北美首映,其中家庭喜剧《新欢乐满堂》以1745万美元的战绩跻身票房榜三甲之列。《新欢乐满堂》根据1968年的同名影片翻拍,当年的主演是亨利·方达和露西尔·鲍尔,十分受欢迎,还获得了金球奖音乐剧/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两项提名。影片根据女作家海伦·波德斯利的小说《谁拿了鼓棒?》改编,而故事原型就是有着很多孩子的女作家和她丈夫本人。影片的主角是带着十个孩子的中年寡妇海伦,遇上已有八个孩子的鳏夫弗兰克,亲朋好友都觉得当设计师的她和担任海岸警卫队长官的他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于是纷纷居中撮合他俩。全片就以这两个多小孩的单亲家庭如何相处以至互相融合的过程来制造连串温馨笑料,强调父母子女之间尽管相左的意见不少,但爱能克服一切。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好莱坞经典音乐剧改编的同名电影《吉屋出租》,这部音乐剧也即将在中国上演。音乐剧从舞台走上银幕在百老汇和好莱坞都不是稀罕事,但《吉屋出租》不同,该片是专门为音乐剧的10周年庆典专门创作。影片以音乐剧为基调,融合了电影的叙事手法。全片制作并不奢华,但充满了生活气息,演员的表现与其说是表演不如说是生活原生态的再现。音乐剧《吉屋出租》堪称百老汇上世纪90年代的辉煌传奇,其迷人之处在于勾勒了艺术家挣扎的人生百态、诉说了动人爱情故事,被评价为“美国梦的现实说法”。改编后的电影更是把娱乐元素聚焦于具体的美国社会问题,体现了深刻的人性关怀。

  上周,北美票房榜排名前十位依序为,《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一往无前》、《新欢乐满堂》、《四眼天鸡》、《吉屋出租》、《朋友一场》、《傲慢与偏见》、《勇敢者的游戏2》、《绝地威龙》、《为爱疯狂》。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